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雙手令我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手令我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有那麼一雙手,不斷照顧我,關懷我,這雙手不算漂亮,甚至可能說有點兒難看,但它卻多次給予了我鼓勵,那就是——外婆的手。

  外婆的手是靈巧的。

  好幾次,夜晚來外婆家中,看到的都是外婆坐在藤椅上,腳邊還放着一隻裝有毛線的袋子。外婆一手一個又細又長的銀針,對準毛線,一伸一提一拉一勾,幾個功夫,誰也沒察覺,一根毛線就成了一小塊布一樣平整的毛衣一角。外婆的手飛快的重複着這幾個動作,看得我眼花繚亂。外婆卻盯着一閃一閃的銀針喃喃地說:“給老頭子織條毛衣,給孫女織條毛褲,女兒和外甥一人一條背心……”嘿!外婆這靈巧的手!

  外婆的手是勤勞的。

  外婆有一小片薄地,無論如何,外婆總忘不了這一小片薄地,有時,外婆身體不好時也會和平常一樣有事沒事往菜地里跑。外婆很會種菜,用鋤頭把鬆軟的土壤挖出一個又一個小洞。再在洞里播下兩顆種子,再次用鋤頭把土蓋實了,把雜草灰鋪在上面,最後,外婆還會用一把“大勺”去缸里取了水,澆在地里。家裡的蔬菜便全靠着外婆的辛勤播種了。直到去年,下雪裡,外婆還因為去菜地摔倒在了大理石板上,躺在床上,外婆盯着這雙手,還說著“快春天了,可以種豆了……”嗬!外婆這雙勤勞的手。

  外婆的手也是堅強的。

  外婆生在一個荒涼的年代。六十年代初,剛剛十多歲的外婆便幫着大人一起干農活,一起照顧弟弟妹妹們。秋季,陽光傾瀉下來,照在外婆正在收稻的手上,外婆咬着牙,汗水順着手臂落到泥土中,到處都是稻桿破碎的清香。僅僅幾天,外婆的手就不再纖細了,白嫩的手受到勞動的作用,變成了古銅色,柔軟的皮膚也變得僵硬粗糙,好似樹皮一般,有時還會有細細的裂紋在手心上,和她的年齡極不相稱。每天下午,外婆才可以放下稻田裡的活,打了粥,用手捧着送去放學的弟妹面前,看着弟妹的吃相,外婆用手擦擦臉笑了“生產隊里快忙好了,生活會好的。”外婆作為大姐,用手撐起了她的大半個家……啊!外婆這又堅強的手。

  看着外婆的手,便會時刻想起她的為人,這些事帶給我的便是大大小小的感動,外婆哦,謝謝您的手啊!

您正在瀏覽: 那雙手令我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手令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