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告訴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平平凡凡的日子裡,生活告訴了我一個不平凡的道理:不怕慢,就怕站。每當想起這句話時,我就會回憶起一年前的那個早晨……

  那天,爸爸像往常一樣騎着自行車送我上學。忽然,爸爸對我說:“孩子,那輛車和我們到達的目的地相同,我們和它比賽,看誰先能到達目的地。”還沒等我回答,爸爸已經把自行車騎得飛快了。我心想:自行車怎能和汽車相比呢?爸爸是不是開玩笑的?路上的車輛很少,我們的目標很明確,我向前一看,汽車已經無影無蹤了。我想:這回爸爸一定會失敗的,我也失去了信心。看着爸爸的額頭上正冒着晶瑩的汗珠,我對他說:“爸爸,反正我們也追不上它了,就慢點騎吧,離上課還早着呢。”爸爸並沒有理我的話,仍然拚命地往前騎。一路上,我心裡空蕩蕩的,也沒心情去理會和我們比賽的那輛車。終於到車站了,在我準備離開,向通往學校的路走去時,一輛汽車在離我們20米遠的地方停下了。我心想:那輛車怎麼到我們後面了?我很驚奇,爸爸卻不以為然,笑着對我說:“我早就知道它會比我們慢的。”我不解地看着爸爸,爸爸好像也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汽車是比自行車快,但是汽車每到一個路口,都要停下來載客,而我們的自行車不停,一直往前走,自然是我們贏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不怕慢,就怕站。這時,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在學習中也是這樣呀,‘不怕慢,就怕站’,以後可得記住。”這時,我才真正地體會到爸爸的良苦用心。

  這個道理深深地激勵了我,是啊,我們在學習中也要有這樣的精神,只有勇往直前,才能超過別人。相反,如果我們在學習中學了一點就停下來,那麼終究會一事無成。不僅如此,在其他方面也是一樣。

  “不怕慢,就怕站”,我會憑着這種毅力和勇氣去開拓自己的人生之路,我會信心百倍地邁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

  山東省濟南曆元學校初一:付永強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