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告訴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的時候,就聽姥姥時常對我說:“生活就是你的老師。”我不懂,後來才真正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是的,生活告訴我,到處是我的老師。 

  一顆纖纖弱弱的草,在經受了狂風暴雨的洗劫之後,又傲然挺起了不屈的胸膛,接受陽光的撫摸。它是我的老師,他教我如何勇敢的去面對現實,面對逆境的挑戰。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下了一夜的雨,天剛晴,我出去走走,偶然間,發現這麼一叢叢雨後還帶着昨夜暴風雨留給他的創作——滿身是雨水匍匐在地上的小草。但它們沒有一點屈服的眼神,它竟然在雨後顫顫的站起來了!我的心受了振動。想起前幾天因考試成績不理想而灰心喪氣的事,真是愧疚。我接受了這特殊老師的一次無聲的教誨,我要有勇氣面對困難的挑戰。 

  一支默默無聞的蠟燭,躲在牆角,直到有一天停電才想起它,於是它帶着自己嚮往光明嚮往美好的心愿,把自己獻給了黑暗——不奢求人們給他多少讚美與崇敬。在人們不需要它的時候默默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在人們需要它的時候,它挺身而出、義無反顧。正是在這位老師的指導下,我才悟到了生命的意義。正如一位名人所說的:“一個人的偉大,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該看他取得了什麼。” 

  生活處處是良師,一塊橡皮,消磨了自己的身體,留給我們的卻是一片潔凈、一片清新;一支粉筆,一隻螞蟻……生活中的老師無處不在。 

  只有你認真體會生活,你不難發現:它教給我們許許多多書上學不到卻又讓我們折服的道理。 

指導教師:曾旭東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