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告訴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說過:人生就像一場戲。人在生活中所經歷的困難險阻、悲歡離合都是我們無法避免的,我們只有總結生活的經驗與教訓,才能使我們的下一步路走得更平坦一些。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天空很藍,萬里無雲。我在林蔭小道上緩緩地騎着自行車,練習着我的駕車技術。雖然七歲時我就學會了騎自行車,但由於這幾年幾乎沒碰過自行車,所以我的騎車技術大不如從前。今天,我好不容易才有了這個機會,借了鄰居的自行車來練習練習。 

  這條小道很少有行人或車輛,於是我便放大了膽子——加速前進!風在我的耳邊呼呼作響,兩旁的大樹好像在快速向後奔跑,陽光像是頑皮的孩子,在我的臉上跳躍着。自然的氣息真好! 

  不知何時,我前面十幾米處像變魔術似的出現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看到我這驚人的速度,頓時不知所措。呀!不好!快剎車!說時遲,那時快,自行車在離老奶奶1毫米處停了下來。我鬆了一口氣。可是,老奶奶還是由於驚嚇摔倒在了地上。我環顧四周,發現沒有人,於是想溜。但不知為什麼,我的手腳不聽大腦指揮,還是下了車扶起了老奶奶。“老奶奶,真是對不起,您還好嗎?”我關切地問。“哦,虛驚一場,我沒事。下次當心一點啊!”老奶奶慈祥地說。 

  這幾天我始終沒有想明白自己那時為什麼沒有溜。現在我懂了,是責任心讓我有了面對錯誤的勇氣。我知道了自己面對任何事都要有責任心、責任感,要有承擔責任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