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爺爺一起快樂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爺爺一起快樂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成長路上,翹首回望,有酸楚、凄涼,又好奇、天真,更多的即是快樂。而這快樂的來源是可愛可親的爺爺。

  我五歲時爺爺退休在家,天天和我呆在一起。每次我們這一老一小接觸時,都會傳出一陣陣幸福快樂的笑聲。爺爺喜歡看書報。一次,我對他手中的報紙產生了興趣,便一把奪過來細看,可是除了一隻只小螞蟻以外並沒有看出什麼來。突然我發現了一個教過的字“小”,就叫了起來,指着那個字說:“爺爺你看,‘小’。”倒是把爺爺嚇了一跳:“真厲害,會識字了!”“你看你看,這個是‘足’。”“對,真聰明。”從此以後,爺爺便充分利用其閑暇時間,叫我讀書認字,結果幼兒園裡教的字我都認識,而且可以組詞和造短句。後來老師就准許我在一邊玩。是爺爺讓我體會到了閱讀的快樂。

  大概七八歲時,我用媽媽新買的橡皮刻了一個章,站上印泥或墨水就可以印了,上面寫的是我的名字。我知道正反的順序所以字是反的,印出來是正的,好一段時間內我都為自己的聰明而沾沾自喜,甚至把那小印章當寶貝看待。可是,被媽媽發現了以後換來的是一頓臭罵,驚動了爺爺:“幹什麼呢!把孩子都罵哭了。”“爸,你看她,不知道好好學習,成天鼓弄這些東西。”說完媽媽遞過我的兩塊橡皮。不料爺爺卻讚賞的點了點頭,把玩着我的作品,說:“不錯,還知道反着刻字呢。”我驚訝地看着爺爺,眼前的他彷彿變成了一個長着白鬍子的老仙人,專救好人的哪一種。爺爺年輕時是個十分出色的木匠呢,他的木刻技藝更是好的沒話說,在當時可是小有名氣。爺爺帶我到他屋裡,拿出木刻刀把我的印章修飾了一番:“這樣豎直了划,線條才會分明,知道了嗎?還有這樣……”他在桌子上細緻地擺弄我的東西,不一會兒就用他那寫得一手好毛筆字的手將我的名字變成了正楷字體。爺爺的字寫得真好看!是他叫我懂得了創作的快樂。

  爺爺不僅會做木刻活,還會做些藝術的事,他會彈奏許多樂器:沉重繁雜的手風琴、小巧玲瓏的口風琴、如泣如訴的二胡。他還自制不少的樂器,比如:放在嘴裡吹的杏核哨,他還會把一片葉子含在口中,奏出清脆婉轉的鳥鳴聲,可以以假亂真呢。他教我做杏核哨:把杏梅核洗乾淨,用刀在它正中央扎個孔,再小心翼翼地用特殊的鉤子把內部的絮狀物鉤出來,弄乾凈以後再在反面對稱的地方打個孔,這就可以吹了。這道工序我做了無數遍,總歸是沒有他做得好。是爺爺叫我感受到品味音樂的快樂。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我已十四歲了,而爺爺也六十六歲了,花甲之年的他依然讀書看報,依然做着木刻,依然拉着小曲。我和爺爺都在成長着,度過一天又一天的快樂時光。在我心裡,他永遠都不會老。初一:陳瑤

您正在瀏覽: 和爺爺一起快樂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爺爺一起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