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五千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五千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每當這熟悉的歌聲在我耳邊響起,都會勾起我對過去的一陣陣回憶……

  輝煌

  絲綢之路——“丁零零,丁零零……”一陣清脆的駝鈴聲響起來,使我想起了那滿載輝煌的絲綢之路。讓我們的思緒踏上張騫的步履,一起去探訪那古老的絲綢之路:東起長安,西至歐洲,是一條貿易大道,以中國的絲綢最具代表性,絲綢之路因此而得名。它蜿蜒七千多里,連接亞、歐兩個大洲,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互相滲透,具有十分珍貴的歷史作用,是我國文化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現在,讓我們來聆聽吧,這條古道彷彿還留下了隱隱約約的駝鈴聲、大漠中商人行進的腳步聲,他們是在向我們訴說絲綢之路的輝煌嗎?

  敗落

  南京大屠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在攻陷我國南京地區后,開始了震驚世界的慘案“南京大屠殺”,在大屠殺中有最少三十五萬以上的中國平民和戰俘被日軍殺害。其實這場災難不僅僅只是屠殺:還對文物實行了大規模的搶劫;為了銷贓滅跡,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軍縱火燒毀;成千上萬的婦女被強姦;日軍還舉行了殺人競賽,並把所有屍體活埋。在這次長達六個星期屠殺中,我們丟失了財富、浪費了人才、心靈上也留下了不可彌補的創傷,雖然有鐵一般的證據,但日本學者仍眾說紛紜,矢口否認。這血淋淋的殘酷事實告訴了我們:落後就要挨打!

  發展

  宇航——航天科技是當今世界最具代表性和綜合性高科技群體,並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科技、國防力量的重要標誌。回顧我國的航天事業:從研製導彈開始,然後是在毛主席的領導下開始研製人造衛星,其次是研究運載火箭與載人火箭,現已具有世界先進水平。中國航天事業已整整走過了55年的歷程,55年來,我國共成功發射80顆不同類型的國產人造衛星,其中成功地發射17顆返回式衛星,其中有16顆均按預定計劃返回地面。那片廣袤的宇宙,對我們來說已不再遙遠,我國宇航事業現以突飛猛進的速度發展,樹立了中國航天事業一塊又一塊的里程碑,我真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與自豪。在此祝願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中國文化,悠悠五千年,有榮、有恥、有血、有淚,今天的中國逐步強大起來。啊,我的祖國母親,我想對你說的話可以匯成一片海洋,可以組成一片星空,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還是——祖國,我愛您!

  河北黃驊使第二中學初一:張瑩

您正在瀏覽: 悠悠五千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五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