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謝謝你,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們就學習:“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從古至今,有太多太多優秀的作品勾勒出了無形無影的母愛。媽媽啊,是您教會了我如何去愛。

  小時候,經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和妹妹大吵大鬧。母親在這個時候總會出現。記得有一次,媽媽調好一碗拉麵給我們吃,裡面只有一雙筷子,我和妹妹都想先吃,於是我們發生了爭執。我們兩大打出手,還記得媽媽是個暴脾氣,操起了一根棍子,就要打我們。妹妹十分靈活,不一會兒便不見了。我又慢些,好像挨了兩下打吧,我也記不清了。我漫無目地的溜達着,發現了那個討厭的妹妹。他在那用石頭朝地上瞎畫著。我走了過去,還是很生氣,真想和她打一架,解解恨。她卻朝我笑笑,我們還算友好的交談了一番。當然,我們把那個“蛇蠍心腸的潑婦”臭罵了一頓,然後大搖大擺的走了回去。並決定從此和媽媽作對。

  於是,那婦人成了我們欺負的對象,但不知為什麼,無論我們多麼過分,她也不再打我們,甚至連罵都沒有。這使我們好奇的心顫動起來,我們兩做了一個決定。

  那天晚上,我們來到了爸媽的卧室門口。剛到門口就聽爸爸說:“她們還是那樣對你嗎?”媽媽沒有說什麼,只是在哽咽着。爸爸繼續說:“那天你沒事就不該打她們嘛。”我和妹妹委屈又輕輕地,異口同聲地說:“就是。”這時,媽媽發言了。說:“我當時真的很生氣,我怎麼可以養而不叫呢,打在她們身上,痛在我心啊。”說完,哭聲更大了。

  我和妹妹卻沉默了,原來,母親的愛是這樣的啊。不是關懷備至、不是溫潤如水、也沒有那麼偉大。這是一種不覺得有很痕的愛,是從歇斯底里噴發的愛啊。這麼深沉的愛,我們的年幼無知卻褻瀆了這種愛。從那以後,我們就十分聽母親的話,並且從歇斯底里愛着每一位家人。

  媽媽,謝謝你,人生路漫漫,您教會我如何去愛,謝謝您深沉的愛一路伴孩子成長。您的慈愛永遠也報答不盡。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