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憐天下孩子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孩子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常常被現在的人們掛在嘴邊,在各大報刊里出現,可有誰真正想過“可憐天下孩子心”呢?有誰能否站在理解孩子的方面想想呢?其實,孩子的心裡也有一個陰暗的角落,只是大人不易發現罷了,那兒藏着孩子可憐的,複雜的,不被理解的一面。

  “小小少年/背着書包/做不完的作業/聽不完的嘮叨/我們要自己的生活/老師家長你聽我說/春天只有一種顏色太單調/折了翅膀的小鷹/飛不高/。”這首歌里唱得好,唱得出孩子的心聲,是啊,春天只有一種顏色實在太枯燥無味,少了萬千花朵與小草勃勃的綠色點綴裝飾,春天就失去了它的意義。現在的孩子的生活的確太單調了,每天去上學,都要面對“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的老規矩,被“書山”、“題海”包圍着。好不容易放學回家了,能有個休息的時間,可又被家長拉着去上補習班,連氣都沒有喘勻的時候。更別提雙休日能有時間了。學習固然重要,可是,那些“苦心”的家長們,卻硬要把自己“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觀點強加在孩子身上,完全不顧孩子的感受。

  當孩子考試取得了好成績時,父母只會提出更高的要求,但是,父母知道嗎?當時,孩子只想聽一句鼓勵的話;

  當孩子因失誤而考砸了時,看到的只是父母責怪和埋怨,像冰冷的刀子似的眼光,但是,父母知道嗎?當時,孩子只想聽一句安慰的話;

  當孩子被軟禁在狹小的房間學習,呼籲自由時,聽到的,只是父母的責罵聲與嘮叨聲,但是,父母知道嗎?孩子只是想擁有一個能夠自由呼吸的藍天;

  當孩子背着書包,拖着沉重的腳步無精打采地回到家時,只會聽見那一聲“快做練習,可不許玩了啊!”但是,父母知道嗎?孩子只是想得到關心與安慰。

  天下“苦心”的父母們,你們看到了孩子心裡那一個陰暗的角落了嗎?其實,人們還應該說,“可憐天下孩子心!”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孩子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孩子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