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可憐天下父母心 

班級:六五班

  學生:秦天 

  在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就是“愛”!師生愛讓人充滿敬意;友誼愛,讓人充滿純潔;請親愛,讓人充滿真情;還有團結的愛,讓人感到有一種齊心協力的力量在鼓勵我們勇往直前……但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還是父母那無微不至的父母愛。 

  父母的愛好似一把傘,在驕陽下,他們為我遮擋了烈日。在暴雨下,他們為我擋住了困難;父母的愛好似一盞明燈,時刻點燃着他們的身軀,照着我們一步一步走向光明;父母的愛好似一棵參天大樹,哺育了我這幼小的幼苗,讓我在歡樂中體會大自然的芬芳。父母的愛更似一顆啟明星,他們教我做人的道理,讓我在道理中得到啟示,在啟示中獲得智慧,在智慧中快樂的成長,在成長中奉獻愛……。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父母真無私!他們給了我一個家,給了我健康的身體,給了我聰明的頭腦。在生活中,讓我們吃飽穿暖;在學習中,讓我理解難題;在思想上,讓我們放鬆過壓力……。 

  我的父母是天底下最善良、最溫柔、最和藹可親的父母!他們給予我的愛實在是太多了!一日三餐,上我吃得大飽口福,營養均衡。在學習中,為我講解難題,批改作業,和我一起探究問題。在生活上,和我們一起談心,克服生活中的困難。下雨天,父母接送我上下學,我生病時,父母們心急如焚,悲痛萬分,他們此時比我還難受,就像是自己的心在火爐上少一般難過……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父母對我耐心無私的教育,讓我淚流滿面!也正是父母的愛,才讓我成為一個聽話懂事、禮貌待人、無私奉獻的小女孩。 

  我的媽媽,給予了我慈祥、鼓勵、溫暖的愛。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季,北風呼嘯、漫天雪花。媽媽早上六點就早早起床了,為我做好早飯。過了半個小時,媽媽來到我的卧室,輕輕地喊着:“孩子,快起床吃早餐…。”我在媽媽的聲音中醒來。我立刻穿好衣服、鞋子,漱完口,洗完臉,我就飛一般的坐在椅子上吃早飯。媽媽對我說:“孩子你先吃,媽媽下去給車子打氣,好送你上學。外面冷,千萬別下來,我弄好后就上來叫你。”說完,媽媽推開門就走了出去。我突然醒悟過來,媽媽不是說外面冷嗎?那媽媽沒穿外套,會不會凍感冒啊!我立刻放下筷子,拿起媽媽的外套就往下跑。剛出樓道,一股寒風向我襲來,我只好“打道回府“。再次跑進樓道去,我只好把媽媽的外套披在身上,股起勇氣衝出去。只見媽媽的身體只打顫,雪花飄落在頭髮上,寒風吹亂了她那平日里整齊的髮絲。媽媽回過頭來一看,我在寒風中,馬上心疼的說:“孩子,你怎麼不聽話?看下着這麼大雪,感冒了怎麼辦?快上去!聽話,媽媽馬上就弄好了。”媽媽的話就像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裡。我的眼眶濕潤了,淚水流了下來…。過了一陣,媽媽把車子弄好了,讓我下樓送我上學。在路上媽媽直流鼻涕,把我送到校門口時,媽媽還耐心的對我說“孩子,上課認真聽講,思想別開小差,好好學習“媽媽的話時刻在我耳邊響起。放學回到家,看見媽媽正躺在床上,我用手摸摸媽媽的頭,媽媽發燒了,我的淚水再次流了出來。媽媽為了我,自己卻發燒了,她的愛慈祥、真溫暖啊! 

  我的爸爸,給予了我警告、提高的愛。那是我三歲時的一天,我興緻勃勃的話了一幅畫,本以為能得到爸爸的獎勵。我興高采烈的拿着畫給爸爸看,爸爸接過畫,觀察了很久、很久,他一會兒皺着眉頭,一會兒露出笑臉,終於,過了大約二十分鐘,爸爸狠狠的把畫扔在地上,對我說“這幅畫真不夠水平,線條彎彎曲曲,顏色還不夠均勻,如果要是打分,只能的八十分“我聽了爸爸的評價,拿起話跑進卧室,仔細看着花,也不像爸爸說的那麼糟糕呀!我就對爸爸產生了一種埋怨之心。但到了今天,我才明白,爸爸的話是正確的,他希望我得到警告,得到進步和提高。爸爸為了不讓我驕傲,當時只好說出那樣的話,爸爸的愛真嚴厲啊!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你們給予了我最偉大、最無私、最純真的愛。謝謝你們!讓我從幼小的兒童變成一個才智過人的小學生,讓我從一個玩泥巴的小孩子變成了有愛心、無私奉獻的少先隊員,讓我從一個亂跑的“瘋孩子”變成了多才多藝的好孩子。啊!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的愛,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養育之恩,我永遠難以忘懷!長大后,我要以最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你們,讓你們健康快樂。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永遠愛你們! 

  同學們,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要銘記在心!我們要孝順父母,感謝父母。父母的心思全部都花在我們身上,為了我們,願意犧牲一切,他們這一做法,是多麼令人感到!孝順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中華兒女們必須做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孝順自己的父母,讓他們感到欣慰,感到快樂!可憐天下父母!父母的愛讓人感動無比!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