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可憐天下父母心 

  本來說一到星期五,人們的神聖時刻就來臨了。同學們都會拿着大包小包,活蹦亂跳地回家。校門口車水馬龍,家長們等着自己的孩子,見他們下來,連忙跑過去幫他們拿東西,一路噓寒問暖。時而緊皺眉頭,擔憂地望着孩子那疲勞的面孔;時而眉開眼笑,拍拍孩子的後腦勺,讚揚孩子表現良好。初三的學姐學長們,在遠處痴迷地望着他們離去的背影,自己的心也彷彿隨着他們而離去。渴望自由的他們,卻因為學業而被禁錮在學校了,整天在題海里戰鬥,離開父母,沒有父母每天的嘮叨和關愛,心該是多麼羨慕他們啊!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許多家長心疼自己的孩子,千里迢迢地到來,只為看一眼自己的孩子,為他(她)做上一頓美味的食物。我從小就是一個不黏家的傢伙,父母隨處把我丟在別人家,我都可以生活好幾個月。所以,我很少回家,周末很常呆在宿舍。那天,我剛抱着一大疊資料回到宿舍,一個穿着米黃色衣服的阿姨就來問路。她禮貌地敲了敲門,有點虛脫的說:“請問九(9)班宿舍樓在哪裡?”我把她端詳了一番。有點凌亂的頭髮緊貼在額頭上,隨時寒冬臘月,但仍能看見她額上那晶瑩的汗珠,滄桑而有點蒼白的臉上分明地寫着“疲勞”兩個大字;兩瓣嘴唇有點乾枯,可能是太累了。她兩隻手都提滿東西,提着東西的手指由於血液流動不順暢,已經變成了深紫色;要也被沉甸甸的東西壓得有點彎拱。 

  我有點於心不忍,小跑過去幫她提了手裡的一些東西,一邊對她說:“九(9)班就在我們上面,不過現在他們還在上課,沒那麼早回來哦。”我把東西放在桌子上,一邊請她坐。阿姨臉上寫滿了失望,呆望着勉學樓那邊,喃喃地問我:“那還有多少分鐘下課啊?我想見見孩子。”我摸摸表,看了一下,老實地回答她:“還有20分鐘,你在這裡等等吧。“阿姨突然站起來,低着頭邊放好手上的食物,邊拜託我:”我不等了,孩子她爸還在下面呢!麻煩你幫我拿給她行嗎?這裡有水果,你可以拿些來吃,請你一定要告訴她,把這飯吃完了。“我重重地點頭。看着阿姨憂心離去的背影,又看着桌子上滿目琳琅的食物,我不經嘆了口氣。盒子里的飯菜傳來誘人的香味,讓人垂涎三尺,可以想象阿姨花了多少心思在做啊! 

  我正收拾着,一個米黃色的身影突然騰了過來。我驚訝地抬頭一望,愛意隔着窗傻乎乎地對着我笑。“我不放心她,想看她一眼,一眼就好了。”阿姨彷彿知道我心裡想什麼,自己回答了。她站在走廊里,勁厲的風打在她臉上,兩腮的頭髮胡亂地飛了起來。我在屋子裡,也自覺地縮了縮脖子,把鏈子往上提。我幾次叫她進來等,她總是微笑地回答我:“不用了,我怕孩子不知道我在哪裡,我想第一眼就看到她。”哎!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彷彿過了一個漫長的世紀。好不容易,放學鈴響起了。操場上初三及格班級的跑步訓練聲和體育老師的喊叫聲,哨聲混在一起,好像早晨喧鬧的市場。“終於放學了!”我心裡莫名地想着。再擔心地望了望走廊里的阿姨。她顧不上身體的寒冷,踮起腳尖,雙手扶着廊子,探出頭去努力尋找自己孩子的身影,然後又急切地轉頭盯着樓梯口,一聽到腳步聲,整個神經都繃緊了。看不到自己的孩子,阿姨像泄了氣的皮球,無精打采。她又回過頭問我,我連說快了快了。其實連我自己都沒有把握。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一聲清脆的“媽媽”,把阿姨逗得燦開了笑臉。 

  阿姨拿東西走時,塞了我幾個水果。但我不好意思地回絕了。那是一些充滿母愛的水果,我又怎麼忍心去吃掉它們呢? 

  父母的愛永無止境,多回家看看父母,陪陪父母,要知道: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