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前方,面對着我的綠屏障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方,面對着我的綠屏障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窗扇朝兩邊開着,靜夜的風習習的,窗外,看不見月光。夏夜短促,不會是太陽神也但心上班下班的匆匆,掩伏在雲后遮離人們的視線吧!仲夏的夜晚,屋內閃動着光影……… 

  幻想的時候,我就有又問題了。空虛和幻想是因果關係。可笑的是最後一個知道的是自己,還在那憧憬未來活在幻想的世界里神采奕奕。可是脫不掉,幻想是用來自然彌補空虛的。爸爸真的看得透我,吃飯的時候已經沒有和他交談的趣事了,一舉一動間,他說我又有碎神經了。可憐我還在用那曇花一現的東西在那兒洋洋得意:“爸爸你不了解我了。”“我不了解你?我坐在你心裡!”“我…….”,說不出話了,我以為我找到了自己的航向,我以為我分清了自己,我以為我找到讓自己了為之奮鬥的目標。“那些書看完了么。”爸爸問。“沒有。”“任何人都是自學出來的。”“我知道,我知道自己怎麼做!”是的,從前我在你們的翅膀下生活,可是以後的我可以一個人飛了。我想,爸爸真的不了解我了,爸爸始終不是跟我一水平線的起跑者,為了我跟我一起跑,從前我們結伴而行,可是現在,爸爸落後了。我想和爸爸交流我的想法,可是我不能啊,爸爸會覺得我不切實際胡思亂想的。可是,我覺得可以做到,因為有前車之鑒。 

  看電視的時候關了門自己一個人呆在客廳里了;家門是一步都沒有踏出去過了;電腦房間和小天地是我終日的歸宿了……“你說為什麼你們學校就不再軍訓呢?”老爸一邊嚼着飯一邊在那兒半開玩笑。“軍訓要錢,誰會交阿?”媽媽半搭不理。“我就交,曬得黑烏龜一樣,身體就好了!”還在那油嘴滑舌望着我。“我說,曬得我烏黑,累得我半死,你就高興了是吧!”我牙痒痒了。“就是的,晒黑了多好啊!”“啊……..爸豬腦袋!”我咬牙切齒。停頓了好久以後,我又抬起頭來:“爸,你說我怎麼就時好時壞呢?”“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我也有過好的表現阿,大型展示課堂上當導遊,當主持人那是我最自豪的兩件事了,其他的就算我主動了,卻不是很滿意的結果。還有就是這次你把我接回來,那段時間的感覺也很好,自己很大膽。”“心態好唄!”“還是這樣每天不出門就更加,沒事就會胡思亂想,人要有野性。人家每天在外面瘋玩的孩子什麼都不怕吧,你就是個膽小鬼!要多做點體育鍛煉,要你出門都不出。”“我….”其實也知道,可就是不想動,也沒有樂趣。 

  不斷回往着這幾天的事,在床上翻來覆去,想起爸爸接我回家那件事,就又想到爸爸了。“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爸爸。”耳邊又縈繞着這句話,這是在我的幻想境界中時常會蹦出來的話。我幻想着自己很自豪的面對所有觀眾說這句話。我的幻想中從來就不乏有一天我一定會成功,然後在那個舞台上稱讚我的爸爸。燈光閃耀,我坐着,面對着很多的家長孩子,我很自豪很自豪的說:“我老爸,是我最感謝的人了,在我看《墨跡》那本書的時候,作者報考外國大學的時候有一道問題是:‘請寫出一個對你影響最大的人’。看到題目的時候我腦子裡就迸射出我爸爸了,作者說她幾乎毫不猶豫就想到她媽媽,我幾乎毫不猶豫就想到了爸爸。以前老師要我們做過一個遊戲,我被叫上台,要我寫我十個最親的人,我寫的第一個就是爸爸了。我一直記得,我們的政治書上有一段那樣的話,大概是這樣: 

  五歲的時候:

  我的爸爸無所不能 

  六歲的時候:  我的爸爸什麼都知道 

  九歲的時候:  我的爸爸並不是什麼都知道 

  十五歲的時候:我的爸爸頑固老掉牙 

  二十歲的時候:我的爸爸什麼都不知道 

  三十歲的時候:我的爸爸還是知道些的 

  五十歲的時候:原來我的爸爸什麼都知道 

  我從來都不會,我一直以我老爸為榮,從8 歲開始吧,我就一直以他為傲。” 

  “我以前看過那樣一篇文章,說是一個孩子家裡窮,然後他父親在學校里撿饅頭餵豬,他看見他父親從來就是避而遠之,我一看我就覺得他很討厭過分,後來由看見過說一個孩子在市裡最優秀的孩子面前叫了修鞋攤的爸爸一聲:‘爸….’,我很興奮,真的。有一次我爸爸帶我去學校的時候,碰見我一個老師,還有另一個學生的家長。我老爸向來都是很隨便的,穿着白背心拖鞋一臉的憨厚,和穿西裝大領帶文質彬彬的老師相比真的是有天壤之別,我看着他們交談,我一點也不怎麼樣,看着我老爸的樣子,我就覺得想笑,又可愛。老爸說話平時道理一堆一堆的,可是還是免不了大大咧咧的性格,他們談我們這個時期的孩子。“嘿,這個時候的孩子就愛亂七八糟的想,又想搞學習,等下又想討老婆啊…亂七八糟..”“確實這個時期的孩子是很複雜的..”望着老爸一跟老師對比,真是不文雅,我看着就想笑,我還偷看老爸,一臉沒事人,我也不怎麼著,就是覺得憨厚得可愛…我常常在同學面前炫耀自己,有個理解自己的老爸,我也時常想在老師面前表現表現爸爸,我想讓他們知道,我有個多開明多會教育的老爸…….” 

  “我老爸從來就說我很聰明,小時候和爸爸下五子棋,下了好久,只差一點我就贏了,但還是輸了,我老爸說,‘你很聰明,其實是你一直在告訴我怎麼走,你太大咧浮躁了!’‘阿..’,我望着他倆眼發光,心裡興奮的要命,不過,我那時候才學五子棋不久,我蹲在一旁看一直琢磨才想出了這麼可以瞞對手預備好幾條路的招數,才二年級。我寫作文也是爸媽培養起來的興趣,我一直都記得我寫第一篇作文是《我的老師》,老師念了一些範文,我就記住了一些句子:什麼老師像園丁,像蠟燭這內的句子,然後打了80分,回家的時候,我老爸老媽一直誇獎:寫的這麼好的句子出,了不得阿。”其實我一直都知道,還有更好的,可是得到他們的賞析我就很興奮,很來勁,這也就成了他們一直想別人炫耀的資本:我們從來都沒有教過她,她自己寫的第一篇文章就寫的好棒,什麼老師像蠟燭阿,我們從來都沒有教過她….然後就一臉的喜氣洋洋。我後來成績一步一步提升也是老爸,我在轉到中心小學之前,我一直是無名小卒的,雖然成績還好,但總是隱沒於角落裡。轉到中心小學的時候,我;老爸跟那兒的老師說我什麼成績特別好,一直是一二名,要我當班長,後來爸爸又叫我自學下學期的課程,後來成績一步一步的上升給我奠定了基礎。說實話,我覺得來到中心小學是我一生的轉折點。以後老爸就會開玩笑的跟我說:‘嘿,你那得感謝我,還不是我吹牛皮吹出來的…..’” 

  “我生大病在住院的時候,冬天,我媽帶我睡在暖氣房的病房裡,半夜裡,我常常會爬起來看到蓋着毛毯睡在客廳里的爸爸;為了我換醫院的時候,媽媽那時候回家,爸爸帶着我住在私人家的旅館里,站在床邊的我看到爸爸很小心很小心的鋪着白床單,看到過爸爸半夜帶着我在醫院前的人堆里等着挂號,也看到過拿着單子拚命向前沖的爸爸,也看到過皺着眉頭,一手拿着單子在空殼似蕩蕩的醫院裡走來走去到處詢問的身影,還有因為難受的我因為人生地不熟,在晨光中背着我到處問路的爸爸,還有在不斷倒車的車上惹得我頻繁作嘔,把我抱在懷裡氣勢洶洶地質問的爸爸………..還有住院的時候一起去公園遊玩,我也看到過划著船一臉輕鬆幸福的爸爸….. 

  “我老爸真的為我付出很多,也影響我很多。我才住宿的時候,才兩天,上晚自習的時候爸爸媽媽來看望我,還有因為在學校很不適應,回來后打了一個星期的點滴,那時爸爸去三峽學習,回來后馬不停蹄的去了學校…..我爸也常喜歡在飯桌上說些故事教育我,他常說:有錢就幫別人,沒錢就保自己。也常常告訴我這個世界上真真假假,他老說我“真真假假是個武狀元。”,自己卻真實的不得了,我也沒學會…常常的時候那麼大度寬容…他一直都影響着我,正直,心術好….” 

  幻想着幻想着的時候,會浮現爸爸一臉欣慰的表情,會浮現我淡淡的望着爸爸的微笑…醒了,又想起了….他時常賴皮着:“你長大後會挂念我不?你要是不養我啊我就賴到你家去,你吃什麼我就搶先吃什麼,非賴着你不可!”“掛風吹臘肉阿…..”看着老爸就哭笑不得。 

  靜了,我依舊躺在床上。窗外,一座山。眼前出現着那縹緲中若在天際似遠非遠的綠屏障,像是爸爸的面容。在我心中,深了,重了……

您正在瀏覽: 前方,面對着我的綠屏障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方,面對着我的綠屏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