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日記四則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日記四則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這已經是開學第二個星期了,經過了兩個周的學習生活,我確實感到了壓力.

  上了這些年學,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樂天派”無由無慮的沒有絲毫壓力.即使上了初二,我也這樣認為,對老師的教誨可以說拿半個耳朵去聽,我認為老師說來說去也不就是為了使我們好好學嗎?我肯定能學好的,再說了,事實上也沒有像老師說的那麼懸平?老師有時不過嚇唬嚇唬你罷了!一直到地理會考,期終考試我也沒感到太大的壓力,因為我認為不就是一個考試嗎?何必把它想得那麼轟轟烈烈呢?也許還可能是我看過了一些有關倫理學.技術學的書吧.所以我就有了自己的想法:我認為父母老師給予你的壓力大部分是“重力”而不是“動力”所以呢我對父母老師投來的“重磅炸彈”視而不見卻依然我行我素,這一切似乎很平靜,沒有什麼破綻風平浪靜。可是上了初三后,這平靜被打破,不是老師不厭其煩的講初三多麼重要,要好好學,也不是因為我對老師這些話似乎都聽出繭來了。(因為我會給自己減壓退燒)而是事實告訴了我,古人云:“事實勝於雄辯。”我的那些減壓“論文”再事實面前似乎以沒有了力氣,沒有了勇氣,像吃了敗仗的將軍落荒而逃,而不顧我這個“皇帝”怎樣去號召他,甚至去命令他,他徹底地失效了在我心中徹底的消失了。從此“無壓社會”滅亡了“競爭社會”開始了他的統治,想必初三這年就是“競爭社會”的開國元年吧!

   

9月 24日

  星期天

  天氣晴

  

  今天早上又是9點多起床,睡懶覺的滋味就是不錯。起來了用水抹了兩把臉,就來到廚房找點吃的。一看,什麼也沒有了,“人去樓空”呀。難道又讓我和這些鍋碗瓢盆“並肩作戰”哼!我才懶的呢餓着就餓着吧,大不了呆會出去買點吃的呢說著就一屁股做在沙發上了,看起來電視。真舒服呀!怪了,慢慢的竟不覺得餓了,於是乾脆就一直坐下來看吧。看完了這個看那個,無意中翻到了中央台,看見中央台正在播新聞,不禁感嘆道:如今政局就是亂呀,才幾點就開始播新聞,哪來的那麼多的新鮮事。說著,不由自主的看了看掛在牆上的鐘。呀!12:20了我的天呀,我的英語作業一筆還沒動呢,這可怎麼辦呢!明天又要上學了,完了,趕忙捅死了電視,直奔寫字檯,和筆本較起了勁……..

  終於把所有的敵人都幹掉了,一看鐘三點多了,複習計劃又泡湯了……沒辦法只能搞起了游擊戰,消滅小股敵人,而城堡里的集團軍只好等到十一消滅了。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呢?不!應該說:我怎麼就這麼懶呢?每次計劃都因時間不夠而失敗告終。這一次怎麼也不例外呢,看看到天黑還剩兩個小時吧,在抓緊時間打探打探城堡軍里的情況吧,為十一的大進攻奠定夯實的基礎吧,使10月8日的月考成為慶功大會吧

  願以後別在偷懶了。努力奮戰在10月8日,相信成功女神會降臨在有準備的人身上,相信這個人可以是我!!!

  

  10月15日

  星期日

  天氣晴

  第一次月考結束了,成績也出來了,接踵而來的就是缺點與錯誤的暴露

  這次語文考試當然也暴露出許多問題。其中就不乏基礎知識題,基礎知識?!何謂之基礎?不就是最基本的常識嗎?如果你連最基本的知識都掌握不了,那請問,你還配的上稱為好學生嗎?基礎題既不需要驚人的大腦,也不需要高超的理解力,只需多用點心即可!他比任何的題都好做,但是連簡單的題都做不好,你何談的難題呢?地基都打不牢固你安能建成高樓大廈,方向都選錯了,南轅北轍,你即使再努力你也到不了目的地

  一個月的艱辛和滿腹的希翼在那一剎那間付諸東流,的確令人沮喪,令人悲傷。也許這就是命運的考驗吧!命運在摔打你吧!也許我會傷痕纍纍,也許我會精疲力竭……但我不會服輸,我不相信,我迸不出火花來,我要站起來看人生成敗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希望這次月考是一次風雨的洗禮,使我走出愚頑的漠荒,戰勝任性的孽障

  希望這次月考是一次久逢的春雨,使我長的根深體狀,迎戰雨雪風霜

  希望這次月考是一次純火的熔煉,使我成材,成器,呈光!

  9月11日

  星期日  天氣晴

  經過這一個周,我的睡眠就快跟不上了,整天昏沉沉的。好不容易才盼來星期天,準備把一周的瞌睡補回來,沒想到“早睡早起”成了習慣 ,改不過來了。早早的就躺在床上卻輾轉反側睡不着覺了。看着天上的星星發獃,好不容易才睡著了卻不知怎麼的不到5點就醒了。唉!睡覺都成了美好的願望了而我的“一切都應建立在充足的睡眠之上”的理論也要走麥場了,和“減壓論文”一起去世了。看來“競爭社會”的統治蠻厲害的,不許給我這個小卒子一點空閑時間。比奴隸主還狠毒呀!

  現在好多同學都利用星期天的時間去學這個那個的都承受着巨大的壓力。固執己見的父母已沒有什麼新的辦法了,他們看到其他孩子作很多的事情就感覺到自己的孩子應該做同樣的事情。雖然國家已出台了好多關於要提倡素質教育的文件,但是面對着這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作為家長的有哪個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啊,想必他們這樣做也有他們的苦衷呀。在面對這樣的情況,的確作為家長的這時也許就亂了方寸,不難看出家長們一念之差選擇了“一心為成績的”“成績就是生命”的錯誤決定……….

  這也許是中國教育的缺陷吧,但是在患難中保持純正,使其結出豐碩的果實着實不容易,作為家長應該給孩子更多的時間,作為孩子的我們同樣需要自由、陽光…….

  不知這次我的“自由論文”會不會死的很慘,會不會和他的哥哥相聚在天堂呢?……..那就讓時間去印證吧!

  陽光啊、雨露啊……..你可知我在苦苦追尋你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日記四則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