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 

有的人把這些不開心的事情你稱為成長中的煩惱。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也遇到過煩惱——“就是大人們總不相信我能把學習之外的事兒做好!”當我問大人們為什麼時,他們常常會說“子女在父母面前永遠是孩子”。 

就拿今年春節買春聯和拉花這件事來說吧!本來爸爸、媽媽上班,沒時間提前購買,可當我自報奮勇要替大人“分憂”時,媽媽的頭搖得卻像“撥浪鼓”似的說,小孩子別去小心讓人給騙了。我心中暗想,小瞧人,俗語說“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我多走幾個年貨攤,多打聽打聽幾家不就行了。結果,我以比別人少花3元的價格買回了一付春聯和4對室內拉花。 

節日期間,爸爸決定每天至少做4道菜以慰勞忙碌了一年的我和媽媽。我更是興奮的每天做飯時都有圍着爸爸身邊轉。但是,當我拿起菜刀要幫爸爸切菜時,爸爸媽媽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別動,刀子會切到手指的……當我要幫助爸爸涮洗餐具時,大人們又驚呼,小心別摔壞了碗…… 

唉!既然知道這些事情我做不好,可又不教我做,那麼我什麼時候能會呢? 

其實,像我遇到的這些煩惱,相信其他同學也一定遇到過。記得上小學5年級的時候,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大安市農業科技示範園,參觀結束,在吃中午餐時,由於我們這些男孩子誰都不會拔魚刺,結果是瞧着一桌子的魚宴,同學們誰都沒吃飽。 

在互聯網上,我了解到,像我們成長中的這些煩惱在美國、英國等一些西方國家裡的同學中,是很少或不會發生的,他們無論做什麼事,父母一般都不隨便反對。 

唉!啥時候,我們中國的媽媽們能與世界接軌呢!

  指導老師:趙體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