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王爾德有言:“青春是值得並唯一可歌頌的。”雖然有那麼一點誇張,可是誰能否認青春的美好?

  有人說年歲是青春的標籤,當然也有很多人覺得青春與年齡無關,例如聞名的塞繆爾·厄爾曼的《青春》——“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態;青春不是粉面、紅唇、柔膝,而是堅強的意志,恢弘的想象……”由此可見,青春其實是一個沒有界限的年歲,不需清晰以年齡劃分。

  當恰好年齡是恰好有青春的特徵當然最好,這時候的青年既有繞指柔的氣息,亦有百鍊鋼的豪氣。他們就是初生的紅日,光芒四射,送來溫暖;他們就像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掀起千層浪;他們就像乳虎嘯谷百獸懼,響聲回蕩整個森林……這樣的青春有青春的年齡,也有青春的特徵。

  但是,沒有青春的年齡,只要有青春的氣息也叫人稱讚。因為青春不是一段時光,而是一種心態。他們年長不衰,歲月只是在他們的身體雕刻痕迹,未曾在他們的心靈留下跡象。他們有孩童對事物的好奇,他們有青年對明天的希望,他們心裡住着不朽的青春。

  然而,青春卻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有些年輕人只是有青春的年齡卻沒有青春的本質,他們或許飲酒到深夜埋怨世道不公,他們或許沉湎昨日不思明日。他們任由自己成為社會的填充物,任由自己的青春剝蝕老化,他們未曾開始青春就已結束青春,難免可悲。

  青春是寶貴的,走過是很幸福的,所以才被格外珍惜。

您正在瀏覽: 青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