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需要雕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需要雕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看到過這麼一句話:樹要成材,需要園丁的雕琢;玉要成器,需要工匠的打磨;青春,同樣需要雕琢,才會綻放絢麗的光彩。

  青春需要雕琢,但又需要什麼來雕琢呢?當然是家人、良師和益友,但更重要的還是自己。

  我曾有一個好朋友,她的成績在小學時,那是在我之上。可中學因沒人管她,她的成績就一落千丈,還成了社會上的人渣。令她的家長心痛不已,可他們又有什麼資格心痛呢?不雕琢他們自己的孩子的青春,卻還想要她成才,想要她綻放絢麗的光彩。這是不合乎情理的。

  當然有許多家長在努力雕琢自己的孩子的青春。比如我,一到假期就有大量的習題、補習班向我襲來。我實在是招架不住。像我這樣的學子一定有不少吧?你們是不是也有些招架不住了呢?是不是也心煩意亂了呢?雕琢兒女的青春固然重要,我們也懂得你們的苦心,可你們不能這樣來雕琢,你們若是這樣,不但看不到效果,還會適得其反。其實你們只要給我們補差一點的那一科就好了。只要適當雕琢,我們便可成材,便可以綻放出絢麗的光彩。

  我們的青春不僅需要家長們的雕琢,還需要良師和益友的雕琢。良師和益友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

  我們的青春更需要自己來雕琢。自己去侍弄那心靈的花園,自己去雕琢那美好的人生。

  好了,我就先不和大家說了,Bye-bye.

您正在瀏覽: 青春需要雕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需要雕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