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需要雕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需要雕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樹要成材,需要修剪;玉要成器,需要打磨;青春,同樣需要雕琢,才會綻放絢麗的光彩。——題記

  青春,是我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代表着陽光和希望。青春,充滿着活力。人們都說“青春就像是早上八九點鐘的朝陽。”青春,帶給我們蓬勃向上和勇往直前的精神。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有些人伸出雙手去抓住青春,而有些人卻任其飄遠。有些人的青春時光過得多姿多彩,體驗了人生,學會了堅持。但有些人的青春時光過得索然無味,什麼都沒有學會,卻學會了沉迷網絡,頂撞父母。這種人是最可憐的。最珍貴,最美好的青春時光就這樣悄然流逝,而自己卻還渾然不知。他們浪費的不止是自己的美好年華,也辜負了父母對他們的期望,父母“望子成龍”的希望化為泡影。可見,青春是需要自己好好把握的。俗話說“玉不琢,不成器。”一塊玉要經過細細地雕琢才能成為一塊令人讚歎的翡翠。如果一不小心,玉上留了一條痕迹,那就前功盡棄了。同樣,青春也需要細心雕琢才能煥發出絢麗的光彩。青春,就像一塊木頭。如果你一絲不苟地雕琢,經過努力和堅持之後,它一定會成為一件令人嘆為觀止的藝術品。反之,如果你認為那塊木頭一文不值,而不去雕琢。那最後,它還是一塊木頭,沒有任何價值。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每個成功者一定經歷過重重困難,但卻不逃避。而是勇於面對困難,堅持不懈地去追求成功。成功的路上布滿荊棘,帶着堅持和不服輸的精神勇往直前,那麼你離成功就不遠了。我想,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吧?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面對還是逃避呢?堅持還是放棄呢?愛迪生,世界上一個偉大發明家。他經歷了上千次的失敗,最後才發明出了電燈。他一生中發明了幾千種產品,我試問:哪一種是他隨隨便便就發明出來的?他靠的就是努力和堅持,靠的就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那些偉人的背後藏着許多人不知道的辛酸和艱難。但是,他們的人生是有意義的,他們為青春添上了美麗的色彩。彩虹,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才會更加絢麗;成功,經歷重重困難才更顯珍貴;青春,經過細細雕琢才能彰顯出它的燦爛和精彩。人生,需要磨鍊。青春,需要雕琢。

  初三:占雨婷

您正在瀏覽: 青春需要雕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需要雕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