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暮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色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暮色 標籤:暮色作文

  (一)

  裊裊炊煙在空中飄散,一隻蛇雕從山峰上掠過。肥沃的草原上有一個清澈見底的池塘,魚兒在水中歡快地游着。而我,則蹲在羊圈旁,獃獃的望着湛藍的天空。

  “追風,我們該走了。”一個身材魁梧的獵人從屋子裡走出來。我點了點頭,“汪汪——”回應了兩聲。他微微一笑,低下身摸了摸我的頭,然後便帶我去了村子后的草原。

  我是一隻獵狗,名叫追風。走在我後面的是獵人莫卡夫,他是我的主人。我們在一起已經6年了。“追風”這個名字也是他給我起的。因為我跑起來的速度堪比風,所以叫“追風”。

  我走在前面到處聞聞嗅嗅,突然聞到了一股腥臊味。如果我沒有猜錯,這應該是狼的氣味。我回頭向主人叫了兩聲,主任立刻心神領會,警惕地架起槍,向四周環顧。我慢慢地趴下來,屏住呼吸,警覺的聽着遠方的聲音。

  過了不久,果然不出我所料,遠方傳來了“嗒——嗒——”的腳步聲。我站起身來,隨着聲音看去:一隻狼追着一隻驚慌失措兔子向我和主任所在的方向跑來。我後退兩步,拱了拱主人的腿。然後抬起一隻爪子,向狼的方向指去。主任立刻蹲下來,指着兔子對我說:“追風,你去追那隻兔子。”手腕一轉,又指了指那隻狼:“那隻狼,我來對付。”我點了點頭,示意我明白了。我低下身,慢慢地向那隻兔子走去。主人也架好了槍,上好了子彈,向狼的腦門瞄去。

  突然,“嘭——”的一聲,一顆子彈飛速的向狼飛去。狼毫無戒備,應聲倒下。兔子聽到槍聲,停住了腳步,回過頭來愣住了。我趁機一個箭步跑過去,咬斷了它的喉嚨。我叼起兔子,高興地向主人跑去。主人用竹竿挑起狼,扛在肩上,轉身拍了拍我的頭,說:“追風,幹得漂亮!今天的收穫不小,辛苦了。”

  天邊泛起起一絲絲紅暈的光,太陽就要落山了,我和主人在暮色下漸行漸遠……

  (二)

  每一天我都會像這樣充實、快樂的生活着。清晨,迎着晨曦的微風陪主人去打獵;傍晚,伴着暮色滿載而歸。主人總會給我做許多豐盛的食物,冬天還會給我穿上棉襖。一轉眼,又一個6年過去了本以為可以跟主人一直溫馨的生活下去,可事以願違。我老了,不能再陪主人打獵了,主人便把我趕出了家門。我沒有怨恨,因為這是每一隻獵狗所要經歷的遭遇。

  傍晚,我吃下了主人為我做的最後一頓飯,踏着夕陽的光輝,消失在暮色中。

  夜幕降臨,我邁着沉重的步伐,來到了草原后的樹林里。靠在樹樁上,想着從前的事情。忽然,一陣涼風吹過,打亂的我的思緒。如果我還沒有老,此刻肯定一位在主人身旁,靠着溫暖的火爐取暖吧。我冷笑一聲,進入了夢鄉。

  “啪——”一滴露珠滴在我的臉上。我緩緩睜開眼睛,努力的適應的外界的光線。過了一會兒,我站起身,向池塘走去。

  離開主人之後,我的生活過得很平淡。清晨醒來,先去池塘喝水,

  然後便到草原上找吃的。偶爾會逮到一隻兔子,但大多時候只能找到一隻死蛇或一隻死老鼠勉強充饑。有時連吃的都沒有,只能餓着肚子。不到一個月,我變瘦的像把乾柴。臉上原本健壯的肌肉也都松垮下來,眼睛失去了光芒,懶懶散散的沒有精神。

  旭日東升,晨曦微露,我過着和往常一樣的生活。在草原上跑了一天了,居然一隻獵物也沒有抓到。我氣喘吁吁的趴在草地上,望着遠方的太陽。在過了一會兒,太陽就要落山了。我看着天邊若隱若現的紅光,默默的想着。在以前的這個時候,我和主人應該踏着暮色,滿載而歸吧。我重新站起身,腦海里不斷閃過主人的畫面。想着想着,便不由自主的向主人家走去

  (三)

  還沒到主人家,就隱約聽到了槍聲。我怕主人出事,急忙跑過去。結果發現主人正跟一隻豺狼爭鬥着。原來,主人打了好幾槍都沒有打中豺狼,反而把豺狼惹急了,便拚命地要跟主人爭個你死我活。我低吼一聲,向豺狼撞去。豺狼本要攻擊主人,被我這一撞,結果隨着慣性摔出去五、六米,摔了個七葷八素。主人這時也突然倒下,捂着右腳裸痛苦的呻吟着。我轉身走到主人身邊,舔了舔主人的臉。

  “哦,是你啊追風。”主人見到我,露出了驚喜的神色,但依然掩蓋不了他痛苦的神情。我看向他的右腳裸,殷虹的血液不斷從他的指縫裡流出。流血的地方被豺狼撕掉了一塊皮。我轉頭看向那隻被我撞出去還未清醒地豺狼,眼中漸漸泛起殺氣。竟敢傷害我的主人,我一定讓你不得好死。雖然我心裡清楚,我已經老了,未必打得過豺狼,但如果傷害到主人,觸犯了我的底線,我也有信心拉他去見閻王。我後退兩步,前腳抓地:豺狼,我要跟你同歸於盡!我用力向前一躍,向豺狼奔去。

  豺狼見我奔過來,往旁邊一閃,讓我撲了個空。他在地上打了幾個滾,站起身來。我們冷冷的看着對方,,他似乎在說:“你這隻老狗,趕緊讓開,我不想傷害無辜。”哼!傷害了我的主人還有理了。我縱身一躍,與他撕咬在一起。

  或許是老了的緣故,我的速度不如他快。不一會兒,背部就被抓出了兩道傷痕。我不服氣,俯下身,用頭捅住了它的腹部,他立即噴出一口血來。我趁機在它背部上抓下了一塊皮,把他痛得哇哇亂叫。他轉過頭來咬我,咬掉了我一隻耳朵。我忍着劇痛,伸出利爪再次捅向他的腹部。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訓,躲開我的攻擊,繞到了我的背後。我連忙轉過身,與他的爪子對在了一起。然後,我們便因為慣性,向後退出去好幾米。

  雖然被豺狼弄得遍體鱗傷,但我依然鬥志昂揚,眼裡的殺氣絲毫沒有減弱。而豺狼似乎已經開始懼怕我的力量了,不由得有往後退了幾步。終於,他在我的威懾下,逃走了。

  “追風……”主人坐在地上,傷口已經不再流血。我跑過去,默默地看着他。“謝謝你救了我。”良久,他開口對我說,“如果不是你,我恐怕早已成為豺狼的腹中之食了。只可惜……我這隻腳……恐怕再也無法打獵了。”我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從他惋惜的眼神中,感受到他現在很難過。

  “追風,回來陪我度過晚年吧。”

  暮色漸深,夕陽西下,襯托着一人一狗的身影……

  初一:??

您正在瀏覽: 暮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