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暮色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色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暮色 標籤:暮色作文

暮色讓我想起一匹馬,遲緩的蹄音踩碎了烏鴉在天空的影子。風聲觸摸着暮色冰涼的胸膛,觸摸着疲憊的蜥蜴在遠古的草叢中的爬行,野地里的馬匹,凝立不動。那時候,許多人廝守着祖傳的茅屋,把生活當成一張薄薄的窗戶紙,孱弱地阻擋洶湧澎湃的日月輪轉。一段漫長的路延伸着山高水長,很純粹的火焰照不到路上的行者,卻在思念中思念,企圖溫暖那流浪了許久的手指。然而畢竟有漫長的路隔斷了從故鄉向異鄉流動的陽光,從中的山山水水,決定了一個人的歷史註定要把草木與河流作為標向,註釋多變的心情。一路上的暮色從山頂上開始,在地平線憂傷,讓所有的旅途充滿了淚意。

  沒有燈光,沒有窗口,一路上的行走與駐足,被蒼茫掩埋,此刻行走在陌路上的人,肯定會在夜色即將到來的時候,若有所思。失去親人的時候,暮色就是親人,失去朋友的時候,暮色就是朋友。只是暮色總會讓人漫無目的,讓飛翔的思緒飛翔,讓孤獨的身影孤獨,野地里的獨坐,一不留神就坐到夜晚里去了。因為暮色里的身邊沒有村道和樓群,那樹影遙遠,這蟲聲臨近,不知不覺中,一肩的寒涼讓目光垂霜凝露,四顧無人。在暮色中,有人聽見悠揚的風聲,有人目睹飄落的葉子,卻偏偏看不見讓人心馳神往的窗帷和門扉,找到一個飄蕩着關切與熱情的地方,讓哭泣的意境消解自己,然後重新長成一個孤獨無助的自己。從此明白了路的真正意義,明白了生的真正意義,卻有無盡的回首,把一個人無數次牽引着,回望,回望……

  暮色裡布滿了思考,卻到處都是遺忘,所以回首時,暮色的含義總讓人刻骨銘心。當人群紛紛逃避着朝天的大路,所有的門扉都迫不及待地關閉,廝守着各自的生活與歡笑的時候,暮色捲起了地上的灰塵,讓天空中注視着的星子迷茫了眼睛。當人群揮舞着淋漓盡致的慾望,把街道走得很擁擠的時候,暮色在街道上穿過人群之間的縫隙,抵達飢餓和寒冷在心靈深處最隱密的棲居。於是,無處不在的暮色,讓頭髮散亂,讓頭顱凝重,並且被嶄新的燈光牽着,呈現出魚鱗或漁火的色澤,在喃喃自語中閃閃發光。暮色是一種揮之不去的緣分,面對暮色,暮色就會湧上曾經漆黑的髮際,沐浴暮色,暮色就會成為終身不離的影子,傾聽暮色,暮色就會呈現博大精深的謎語,可以讓人用盡一生的思慮去探尋,最後讓暮色成為一種珍貴的血液,流淌出一個人在路上最驚心動魄的一幕幕。尤其是當暮色潛入獨自一人的呼吸的時候,暮色在鄉村的曠野或者城市樓群的上空,在一輪尚未完全墜進山坳的蛋黃一樣的夕陽的深切的注視下,瀰漫著讓人浮想聯翩的氛圍。此時,所有的思維都被暮色浸潤着,夢一樣呈現出那些從來不曾見到過的真誠,想象中的炊煙、馬匹、路燈、人影以及難於察覺到的空氣,都在不知不覺中排列成一首幽古的詩歌,不需要誦讀,也不需要註釋,卻把沉思着的人引入一個寬廣無邊的地方,沒有喧嘩與騷動,沒有爭奪與戕害。

  暮色還會讓我想起無數逐漸成熟着的生命。輪轉是所有生命共同的跡象,暮色卻為這些從不停止的輪轉提供了寬敞的舞台和台詞,一切都將在暮色中悠然結束,一切又將在暮色中準備着重新開始。只要希望和夢想還在鄉村和城市之間草葉一樣不停地生長着,暮色就必然帶來夢境和囈語,而且源源不斷地進入那些面對暮色沉默不語的目光和神色,然而,所有的夢境和囈語都隱含着希望和幻想——池塘里的蛙鳴在暮色中展露出了醉人的金黃色,坡地上的向日葵在暮色中諦聽到了地下的水分暢情的歌唱,鬍鬚中的日子在暮色中轉移到童話和寓言中的英雄身上……我知道,暮色在每一天都在啟迪着全部事物沿着各自的方向延伸不息。波浪和螺旋的形狀構成了世界令人心潮起伏的姿態,而暮色就是洞悉這種姿態的鑰匙和門扉,讓我們在暮色中總結和暢想,通過汗水、傷口、疼痛等紛繁複雜的經歷中懂得不斷地讓愛與恨更加深沉,讓歌與哭更加動情,然後坐在暮色的翅膀上進入一個又一個生機盎然的春天。

  暮色給日夜貼上了標記,呈現出一片凝重與安詳,讓一些人深深的銘記,讓另一些人輕易地遺忘。河灘與雪花、松針與墓園、低語與質樸、絕望與瓷片……一切素不相識的面孔帶着它們所特有的意象,都會在暮色中與正在回歸着或者出發著的人擦肩而過。雖然它們在沉默地旅行,但是,我承認我曾經無數次在暮色中抓住了那些虛無與存在之間的距離,發現了暮色所賦予它們的含義,把它們排列在我的書桌上,展示給某個角落不曾謀面的緘默者閱讀。由此,我深信,暮色不經意的展示,必然給予了那些面孔柔韌的呼吸和脈搏,使某些事物生長出了它們的陽光下並不具備的特質,因為暮色。我和與我相關的許多進入了一個鮮為人知的世界。同時,我不止一次地發現,因為暮色的籠罩與瀰漫,我的手指也會在暮色中閃耀着日益灼目的光芒,比玫瑰花還具魅力。

  蒞臨是一個充滿生機的意象。暮色合上窗扉,狹窄的空間里便會有整個世界蒞臨,到處都有翅膀飛翔的痕迹。生命的跡象,游魚一樣牽引着我以及同我一樣沉醉於暮色的人,緊閉着的嘴唇朝着暮色,敞開的思想朝着暮色,誕生戲了叢生的孤傲與張狂。暮色的蒞臨讓我錯過了俗世,留給淡粉色的街道一個背影,在疏離中用暮色渲染我的頭顱和眼神,讓斑駁的色彩呈現一輪又一輪斑斕的神采。

您正在瀏覽: 暮色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