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放學的時候,老師給大家布置了一道新奇的作業——回家做一件表達孝心的事,並把它寫下來。

  在回家的一路上,我不停的在腦子裡反覆琢磨着該怎樣把這件事描述得更加深動,材料更加豐富呢?絲毫沒有想到這件事所要表達的是“孝心”二字。

  正當我想得津津有味,準備一回到家就把自己所想的都給一字不漏地寫下來時,猛然抬頭,發現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站在自家的門口了。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自己的母親正在費勁地打掃院子,我想,母親一定是從早上一直忙活到現在還未停歇的吧,要不她的額頭上怎會有那麼多密密麻麻的汗珠滑落下來呢?一想到這,我的心便不覺的縮緊,腦子一片空白,唯一想着的就是我必須去幫母親。我大步朝母親走去,拿過母親的掃帚。“媽,讓我來吧!”我輕聲說道。母親看着我,沒說一句話,但我卻知道,母親還是不放心,這也難怪,因為平時的我從不主動要求做家務的,即使被叫去做家務,也總有眾多的理由推辭。“放心吧,媽,我可以的,就讓我來吧。您太累了,需要休息。”母親似乎看出了我眼裡的堅定,緩緩地朝裡屋走去,走之前還不忘回頭看看我。等母親走進屋子后,我便開始了我的清除工作,這差事可不好乾,院子里風兒又大,我剛掃好就又被淘氣的風兒給吹散了。

  但是我只要一想起母親彎着腰辛苦地幹活時,我全身便充滿了力量。好不容易掃好了,太陽已經下山回家去了,我走進裡屋,看見母親正在做飯,我本想去幫忙,然而母親卻說:“不用了,你今天已經做得很好了,今晚這頓飯是媽特地為你做的,你讓媽自己做好嗎?”我輕輕的點了點頭,轉身坐在餐桌旁,望着母親忙碌的身影,我突然發覺母親老了,她的頭上早已長滿白髮,皺紋也悄悄地爬上了她的臉龐。然而她頭上的白髮與臉龐的皺紋,又何嘗不是為了我這個不聽話的女兒而生的呢?

  傍晚,吃過晚飯後,我獨自呆在自己的小房間里,用筆把這件事寫了下來,並給它取了個名字,就叫做“孝心”,意思是希望自己能夠永遠記住今天,記住“孝心”真正的含義。

  汕頭市澄海區壩頭中學初一 陳曼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孝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