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在想,“幸福”,是什麼?然而,總是找不到正確的答案——  我問媽媽,媽媽說:“幸福呀,是豐衣足食。”  我問爸爸,爸爸說:“幸福呀,是一家人開開心心地過,不愁吃和穿。”  我問老師,老師說:“幸福呀,是現在好好學習,將來能為祖國做貢獻”  我問同學,同學說:“幸福呀,是爸媽都疼自己,成績步步高升”  我問在樹下乘涼的老人,老人說:“幸福呀,是自己的兒女能回來陪陪自己。”  我問路上遇見的掃地工人,她說:“幸福呀,是能夠好好的休息,不用這麼累。”  ......  然而,我都不相信。於是,我走進大自然,去尋找滿意的答案——  我問門前的大樹,大樹說:“幸福呀,是能夠為人們做貢獻。”  我問正在樹上築巢的小鳥,小鳥說:“幸福呀,是能夠和家人窩在自己建的新窩裡。”  我抬起頭,問天上飄的百雲,白雲說:“幸福呀,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活。”  我垂下頭,問剛冒出頭的嫩芽,嫩芽說:“幸福呀,是長大了,看到外面的世界。”  我問隨風搖動身姿的花兒,花兒說:“幸福呀,是能夠盡情地享受陽光浴。”  我問輕輕飛揚的蒲公英,蒲公英說:“幸福呀,是儘快地紮根、生長,再讓自己的孩子去飄蕩。”  我問流浪的小貓小狗們,它們回答說:“幸福呀,是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我問在水中嬉戲的魚兒,魚兒說:“幸福呀,是能夠一直都這麼快樂。”  ......  但——我還覺得這些答案不夠完整。 最後,我望着柔柔的月光,在心裡默默地想,執着要知道答案。猛然,心底似乎響起了一個聲音:“幸福,是你所擁有的。幸福,就在你身邊。然而,只有你珍惜了身邊的一切點點滴滴,才會有幸福。若你不珍惜身邊的瑣事,那麼,‘幸福’,對你來說,是遙不可及的,甚至是不存在的!所以,只有珍惜,才會有幸福!”  我愣了一下,一時間並不太懂。 現在,我細細地回味那些話,懂了:幸福,是需要珍惜的,沒有了珍惜,就沒有了所謂的幸福。——  豐衣足食,是幸福!因為我們不用像難民般沒有食物吃。 一家人一起開開心心地過,不愁吃和穿,是幸福!因為家是我們唯一的依靠。 好好學習,將來能為祖國做貢獻,是幸福!因為我們過得充實、愛國。 爸媽都疼自己,成績步步高升,是幸福!因為我們還小,還依戀父母。 自己的兒女能回來陪陪自己,是幸福!因為我當們老了,總會異常想念自己的兒女,總想自己的兒女和自己聊聊話。 好好的休息,不用這麼累,是幸福!因為當我們勞累了一天之後,最渴望能夠好好地休息,喝一杯水。 為人們做貢獻,是幸福!因為我們不可能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總得為他人、社會、國家做點兒什麼。 ......  於是,我不再去問別人幸福是什麼了。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