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冬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說到冬天,人們便會想到寒風呼嘯,大雪紛飛——但在這狂風和大雪中,我並沒有感到寒冷,而感到無比的歡笑與幸福。

  冬天再一次來到了,教室的玻璃嘩啦啦的響。也許,這響聲就是在為冬的使者鼓掌,激起了我童年時代的回憶。

  在我上小學的時候,下了雪,我們高興地不得了。我和小夥伴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盡情的玩耍,也不覺地寒冷和悲傷,因為笑聲主宰着一切。

  從我家到小學,有一條寬闊的土路。夏天,這條路上車輛有時從遠方開來,總是塵土飛揚;但是冬天就大不一樣了:下了雪,長路像是一條白色的哈達,如果車輛行駛過,雪花就變成了潔白的雪片,上面光滑得很。

  當時,我和幾個同行的夥伴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總是要滑滑雪——一個人蹲着,其他倆人拉着手,留下一路的歡笑……

  更有趣的是,幼時我和爸爸媽媽帶着小冰車去東灘遊玩,那時,東灘的水很充足,那裡簡直就是一個大冰場。我坐在冰車上爸爸媽媽拉着冰車,我們跑着,笑着,可高興啦!

  ……

  可是如今,我已是一名中學生了,不可能再像幼時那樣天真,那樣無憂無慮了——即使可能,我不再經過那條土路了,也不再光顧東灘了,因為那裡已經乾涸了。

  值得安慰的是,我依然可以享受冬日校園的美景:

  雪,像一件紗衣,罩住了萬物,樹兒披上了銀裝,大地渲染了白色,房屋也蓋上了棉被;風,不是那樣凜冽,它是冬的交響曲,它是冬的守護神。

  聽着窗上玻璃的震動聲,我有不禁這樣想:

  家鄉的冬天,夢幻般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