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愛心傳遞下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愛心傳遞下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來,我都不知道年輕與富有活力是如此幸福。終於在這一天我懂了。從沒有去過敬老院,在參加了學校舉行的活動后,我深深的被震撼了。 

  三月的陽光暖暖的,敬老院的院子里靜悄悄的,只聽見光禿禿的樹榦上小鳥在啾啾的叫着。在我原本的印象里,敬老院應該是華麗的,它有着白花花的牆壁,泛着光的地板和一群邊聊天邊吃着瓜子的老人,很是熱鬧。但當我提起腳,邁進敬老院大廳的門檻時,我感受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寂靜和寂寞。 

  迎面而來的是一排排枯瘦的老人,他們非常歡迎我們的到來。同學們為他們表演了節目。每一個節目結束后,他們都使勁鼓掌。在欣賞完精彩的節目后,就該到同學們和老人們談心的時間了。同學們有的攙扶着老人,拉着他們的手,去外面的院子里曬太陽;有的和老人在屋裡嘮嗑。儘管有些老人的耳朵聽的不是很清楚,但我還是感受到了他們眼裡那種對傾訴的渴望,對交流的渴望。 

  在小時候,別人問我如果長大后掙了錢,怎麼贍養爸爸媽媽?我就會自豪的回答:等我將來掙了錢,一定把他們送進最好的敬老院。因為我覺得在敬老院里,都是些年相仿的老人,他們都有同樣的話題和同樣的喜好,在那裡,我的父母也許會很快樂。但是,現在我改變了想法,我覺得無論多好的敬老院,父母也不會幸福的,因為那裡沒有真正關心愛護他們的人,當他們老了的時候,他們真正需要的是自己子女的愛,那樣才會很幸福,才會得到一種愛的滿足,其他的別無需求。 

  孩子們在身邊,會很快樂、幸福。但是反過來,那些沒有子女的老人,怎麼辦? 他們更需要精神上的撫慰。他們同樣也渴望有人傾訴有人關心。也許某一天,他們當中會有某一個人會默默的走了。沒人會記得他們。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在他們的有生之年,讓他們感受到與有子女的老人一樣的開心、快樂和幸福。 所以,無論將來怎樣,我都會盡全力去關心去呵護爸爸媽媽,陪伴在他們身邊,不讓他們有孤單寂寞的時候,儘管可能長大後有一些困難,但我會儘力的…… 

  總有一天我們也都會老去。試想一下如果我們老了,身邊沒有兒女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換位思考一下,也許更多的人可以體會到那些老人的悲涼了。 也許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只是需要一聲問候,一點關心就足矣。

您正在瀏覽: 將愛心傳遞下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愛心傳遞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