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秋月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秋月語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該調謝的,便謝了。落葉亦落了,該飛的已飛,天涯不遠,故人已歸。回憶是橋,從橋的此岸,到彼岸,月圓了,盼歸的人在橋頭。歸路人徜徉着便隨月渡回今日此岸。在橋與橋之間尋找,尋找在記憶中尚未遺失的,在秋日裡繼續過濾,更為清晰。秋總會給人寂寞的感覺,仲秋時光,寂靜的回憶寂寞些,我想寂寞比空虛好許多。 

??

?? 

??最後一抹夕陽灑落在湖面上,秋隨着風吹起一湖金光閃閃。仲秋輝映着笑語,田野靜靜地收穫着夢想。我象是在尋找一種逝去的感動,歲月的呢喃中,慢慢釋放着最初的情感。秋已形成一種習慣了的孤獨,用盡所有的耕耘,收穫了滄桑與喜悅。 

??我的不遠處,水天相連,一朵雲擁着另一朵,歌聲從遠處傳來,婉轉,動聽,如夢,如幻。 

??秋在山頭,翻過一座又一座峰。一條似絲的路,在仲秋里打結又掏開。我的心中有首詞在翻唱: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鞠花開,鞠花殘,塞雁高飛人未還,一簾風月閑。 

?? 

?? 

??月終於在頭上升起,夜裡許多的葉子美麗着自己,它們以聖潔的方式悄然飄落。桂香裊裊,遍地芳菲,秋以最凄美的方式輕輕劃下一道美麗的符號,鮮活了一些曾經熟睡的情感。空中似乎有鳥飛過,鳴聲一如遠古的音樂傳來,某些悠遠的思緒便定格成永恆。 

??菊花在這時靜靜地開放,許多的花沉默地凋零。最後的真情獨立枝頭,誰都讓它如此無助。似有一枚樹葉,在等一場合適的風,等待着墜落,才可以飄零。深入季節的愛深及血脈。一條寂靜的小路一直通向遠方,一如脈絡,清晰,迂迴。 

?? 

?? 

??雲淡了,風走了,我在這個時候漫步行走,在月亮之下。樹葉飄下,落在肩上。輕微的響聲,伴寂靜一行梧桐,把夜染濃。故鄉的月總是清亮清亮的,無塵的銀輝灑在我的臉上,我抬眼時,彷彿看到少時的自己在院子里,拿着月餅等月亮升起的影子。那時也是孤獨的,但卻是歡喜的。記得那時偶有螢火,細小飄忽。如今,卻如何也尋不到,似乎也要從我的記憶里悄然流失。 

??山村那忽明忽亮的燈火,平靜地亮着,在黑暗和陰影中,保持着初始的含蓄。月緩慢地在我的頭頂沉落,沉落。一些潔白的記憶在月下,着手着他的深情與灌漿。月影中,我回到最初少時的奔跑着,幾個少年,嘻笑地在月下撿起一塊塊閃光的憧憬。 

?? 

?? 

??我以寂靜的方式坐在老屋的角落,歲月在石磨上灑了塵土,彷彿看到母親在灶台低聲吟唱農家風味的詩歌。一抹柔和的月光灑在母親的背上,把母親的身影拉的好長。母親轉身時,手上捧着一碟月餅還有一掌月光。微涼的月下,餅經過母親的手,溫暖了我們。祖母推磨的姿勢,在煤油燈下慢慢濃縮成心靈深處的一座雕塑。 

??我似乎看到祖父蹲在門檻上,抽着水煙,上升的煙,隨着圓月,朦朧了一世的滄桑。我的一塊月餅便很快停止了祖父點水煙的姿勢,他的笑在此刻還是那麼的清晰。父親總是緊鎖眉骨,有些迷惘的眼神,詮釋着生活主角的原始心聲,沉默得讓我們敬畏。中秋的月下,父親的臉溫柔了許多,柔和的眼神,讓我們都輕輕地笑起來。 

??老屋高高的門檻是我們最初的道具,我把歲月的色彩剝落,在記憶的角落裡,傾訴一生中夢一般的過往。中秋的月下,此刻的我,獨立於此,再次在心靈深處,幸福地演繹着清秋月下美麗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清秋月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秋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