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學的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的路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嘩、嘩、嘩”在一個陰沉沉的雨天,自信的我帶着愉快的心情,向交警大隊車站衝去。為了今天的英語考試,我一直都保持着一種輕鬆的心態。“嘟、嘟、嘟”六路公交汽車開來了,我和媽媽揮手再見,我將和六路公交車一起駛向活躍的文三小學……

  公交車上正在發生“擠車團體賽”,人們亂作一團,我卻早已習慣了這“可怕”的“比賽”,憑着我敏捷的身手,翻越重重路障,衝到了車門邊,等待到達我的目的地。可事實卻沒有我想象地那麼順利,可怕的事正慢慢籠罩在我頭上,而我卻還渾然不知……

  當六路公交車開到文三路與湖墅南路交叉口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公交車竟然來了個90度拐彎,徑直向半道紅車站駛去,這時正在為衝出人群感到十分高興的我,心情也來了一個90度拐彎,心中頓時充滿了疑惑,不安莫明其妙地湧上了心頭,我奇怪極了:“嗯?六路公交車怎麼往這兒走了?不會是繞道而行吧”!唉,說不定六路公交車改線路了吧?我又轉念一想,“對,一定是要繞圈子了,沒錯”!我的心態剛剛被一翻猜測平靜下來,可是誰知,更怪的事接踵而至了,六路公交車往市府大樓正面去了,這可是前所未有的怪事呀?警惕的我不得不細心觀察這輛奇怪的六路公交車的去向,打起了我十二萬分的精神,靜觀其變。

  經過一番周折,六路公交車竟然停在了武林門馬騰路燃氣公司對面,這樣的路線讓我大跌眼鏡,“怎麼到這個地方來了”?急忙下車的我好象成為了一個迷路且不知所措的小孩,湮沒在茫茫人海中,幸虧天無絕人之路,我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冷靜分析后,我終於找到了“回校”的路,細細一算,只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了,卻要走三四站路,怎麼來得及呢?但我別無選擇,只是時間和速度都是十分緊張了。

  細細小雨洗刷着我原本愉快的心情,我心中亂極了。走向學校路上,我看見路人、小孩一個個板着嚴肅的臉,這更讓我想到老師那生氣的臉,心中好似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落。好不容易疲憊地來到學校,結果當然是戴上了“上學遲到”這頂“帽子”了。

  雖然老師沒有發威原諒了,但我還是十分羞愧。從此,我要多長了一個細心眼,唉!凡事都要仔細,遇到啥事都要做好防範工作,不然,就和我今日一樣,“小倒霉蛋”一個了。

  指導老師:李靖

您正在瀏覽: 上學的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