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鏡子里伸出的血手(上)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里伸出的血手(上)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哇,好開心!小楠和死黨阿離真是開學交大運啊!居然被分到了學校剛剛落成的新宿舍樓住宿,而且兩人還是上下鋪,就是天上掉金幣,恐怕也不及這件事來得爽。

  新宿舍寬敞明亮,一間房裡只住六個人,還配了桌椅,最爽的是,居然每間宿舍都帶了獨立的衛生間!還24小時供應熱水!終於告別提着水桶擠公共浴室等水龍頭的時光了,小楠興奮地朝着衛生間高呼“我的愛”,惹得室友紛紛向她側目。

  忙亂過後,幾個女孩把新宿舍收拾得乾乾淨淨,第一個晚上,大家歡歡喜喜地聊着天,尤其是小楠和阿離,一直聊到凌晨,還興奮無比。

  第二天一大早,阿離就在衛生間里叫喚,小楠跑過去一看,阿離正指着洗臉台上方空白的牆壁說道:“這裡怎麼有塊黃黃的印子?不是新牆嗎?要是有塊鏡子就好了!剛好遮住,我們也方便!”小楠一看,果真:新刷的牆上,阿離指的位子,竟然有一塊淡淡的黃色的痕迹,確實破壞美觀。

  過了幾天,那塊痕迹越來越明顯了,不但發黃,還有點發黑,而且看上去,有點像一個人的手印。室友東東埋怨說:“肯定是哪個民工幹活的時候印上去的,真實,現在的人一點都不負責!”大家經商量后一致決定,湊錢買塊大鏡子,遮住這討厭的痕迹,而且還方便大家平時“臭美臭美”。

  星期一,阿離興奮地背了個包成長方形的東西跑進宿舍,大家一窩蜂地圍上來看,原來是一塊漂亮的鏡子,很可愛的那種。阿離嘰嘰呱呱地說她如何在路邊小攤上發現這塊鏡子,然後用很便宜的價錢把它買下來——說話的時間裡,小楠已經把鏡子端端正正地掛在了洗臉池的上方,嘿,大小剛剛好,多了塊鏡子,整個小衛生間都為之一亮!

  從此每天晚上和早晨,宿舍里都會出現“擠鏡子”的熱鬧場面,女孩子嘛,誰不想在鏡子前多照幾下呢?對此最煩的莫過於小楠了,因為自從衛生間有了大鏡子,阿離就成了“照鏡女王”,小楠替她算了一下,從早到晚,阿離在那面鏡子前停留超過十次,每次至少5分鐘!

  “有必要這麼臭美嘛?”好不容易把阿離從衛生間趕出去,小楠邊嘀咕邊把自己的臉湊近那面鏡子。突然,她覺得自己的臉上好象有髒東西,她不由地伸手摸了摸,咦,不掉?

  捧起一把水粗粗地把臉洗了一遍,再抬頭看,臉上怎麼好象還是臟髒的?

  她不由得有點煩躁起來,順手取過阿離留下的洗面奶,不管三七二十一朝自己臉上一頓猛揉,這時,她的心裡升起了一種奇異的感覺,好象必須要把臉洗乾淨!如果不洗乾淨,她就不能出門!

  她拚命地擦着自己臉上髒的地方,奇怪的是,一點也不覺得疼。不知道過了好久,聽到阿離在外面猛敲門的聲音,她才清醒過來,趕快把自己的臉用清水洗乾淨,再一看,那些髒東西真的沒了!

  小楠不由得暗笑自己,看來平時自己馬大哈似的,說不定臉上總是這樣臟髒的出門呢。

  這麼一想,便理解阿離為什麼老愛照鏡子了。

  從這以後,每天出門前,小楠便也多了一個習慣,到鏡子前去看一眼自己的臉,奇怪的是,每次出門前自己的臉上都會發現污垢,只有用洗面奶猛洗才能洗乾淨。有一次洗着洗着,小楠突然感覺對面好象有什麼東西靠近她的臉,她嚇了一條,顧不得水珠迷眼,猛地睜眼一看,卻什麼都沒有。

  她洗臉的次數越來越頻繁,而且每次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洗乾淨。更奇怪的是,她每次在衛生間里那面鏡子中看到的臉上的污垢竟然在擴散,而且顏色也越來越深。曾經有一次,小楠試着不洗臉就走出門去,阿離馬上衝過來尖叫:“哇!你臉上這麼臟!”小楠趕快到衛生間洗了五分鐘才洗乾淨,但從此以後也確認了,臉上的臟並不是幻覺。

  小楠笑自己多心,新建的宿舍能有什麼詭異的事情啊!況且這塊地皮以前也不是墳地,那鏡子也是地攤上普通的卡通鏡子,自己真是鬼故事看多了!想到鬼故事,小楠就興奮起來,她想起已經很久沒有和膽小的阿離說鬼故事了,今天晚上就鑽壓被窩嚇嚇她!

  晚上,小楠偷偷摸摸地掀開阿離的被子,照例“哈”的一聲拿涼手按住她的脖子,要在平時,阿離準會尖叫着跳起來,可今天,阿離居然沒有反映。

  小楠不由得有些失望,這時,阿離慢慢地轉過身來,在黑暗上,仍然可以漸漸她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安靜地看着小楠。小楠嘻嘻一笑,故意壓低聲音說:“阿離,我給你講個故事聽……”沒等她說完,阿離突然打斷她說:“我講個故事給你聽吧。”

  阿離也要講故事?小楠很以外,但也很好奇,因此阿離的聲音稍有怪異,她也不覺得。果然,阿離開始說了:“每個鏡子里都住了一個鬼魂,如果是好的鬼魂,一般只會安靜地呆在鏡子里,人看不到它們,但它們看得到人類。其實人每次照鏡子時,就是在和它們對視……可是如果鏡子里住了冤鬼,或者惡鬼,那它們就會想盡辦法把自己所受的痛苦讓活着的人也再嘗一遍……”

  阿離的聲音空蕩蕩的,充滿了詭異的味道,她的話讓小楠的汗毛都立了起來。這時,阿離接著說:“比如說,我們平時在衛生間照的鏡子……”

    (盡請關注《鏡子里伸出的血手(下)》!)

您正在瀏覽: 鏡子里伸出的血手(上)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里伸出的血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