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鏡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歷史這面面前,可以讓我們看清自己。面對歷史這面鏡子,成功者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球王貝利在綠蔭場上馳騁已成歷史,然而,在那場一連打進對方數球之後,記者蜂擁到貝利身旁。“請問貝利先生,您最喜歡哪一粒進球?”貝利面對如此提問,卻只是淡淡一笑“下一個!”面對歷史這面鏡子,失敗者可以找到努力的方向。失敗是成功之母!歷史上這樣的事例屢見不鮮。  

  站在歷史這面鏡子面前,我們也可以發現鏡子的污點與光芒。我們應該吸取古人失敗的教訓、總結前人成功的經驗。從鏡子中,我們看到了1840年的炮火。外國人利用鴉片入侵中國不行,於是派出聯軍大打出手。沒有知識就要挨打!沒有實力就受欺負!那滴血的呼喚聽得讓人心碎!從鏡子中,我們也能夠看到古代中國的四大發明,看到中國的石拱橋,看到中國原子彈、氫彈爆炸……繼承先人遺志,弘揚民族精神,一切源於炎黃子孫的那條根!  

  然而,機械照搬鏡子里的內容也是不對的。盲目學習古人可能會讓我們在今天無用武之地。古今生活節奏不同。古人可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而我們只有腳步匆匆才不會被時代所拋棄。古今社會背景有別。新世紀科學技術發展速度呈幾何裂變狀,每天的新事物都會讓人們應接不暇。倘若在如此背景之下,迴避現代科技,拒絕信息高速路……又怎麼可能成為新世紀的一員!更有甚者,站在前人的足跡上止步不前,斷然會阻礙社會的進步。不能忘記,袁世凱復辟那歷史上黑暗的一頁,時代早已進步,而復古者生生卻要再搬出“帝制”的牌位焚香供奉,這般人等怎麼可能不被時代大潮所席捲!  

  歷史是一面鏡子,用辯證的眼光面對歷史這面鏡子,歷史才會真真正正幫助你

您正在瀏覽: 鏡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