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在蒲公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在蒲公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憶在蒲公英 

  蒲公英——停不了的愛 

  ——題記 

  歲月無聲,轉瞬即逝,不知不覺中,我已長大,不再是那個無知的小丫頭了····· 

  “伯父,伯父”清脆稚嫩的聲音響起,一路小跑的我興奮的鑽進伯父的懷抱里。伯父用他那大手撫摸着我的臉龐,好溫暖······ 

  每當到了夏天,天氣總是悶熱的,伯父總是用他那大手牽着我的小手帶着我四處逛。那一天,我們來到了田野里······ 

  “哇,這個是什麼,會飄起來的耶!”我又驚又喜的叫到。“這是蒲公英”伯父樂呵呵的講道,大概也是為我的驚訝感到好笑吧。“蒲公英,蒲公英”說話間我想去摘一朵,“呀”蒲公英全飛走了。我面對這突如起來的意外措手不及,想伸手抓住一些,但他們還是饒有興趣地從我的指頭縫中逃走了。“為什麼,為什麼他們要離開他們的媽媽呢?”我看着那剩下的空殼自言自語道。 

  “因為他們的媽媽希望他們飛得更高,更遠。”伯父說道。 

  “那,他們回來找不到媽媽了怎麼辦啊?”我一臉迷惑。 

  “不會的,小蒲公英會帶着媽媽的期望上路,飛得越高,她就能看見媽媽了。”伯父若有所思的說道。 

  “哦·····”······ 

  以就踩着那個準時點回到了家,只是似乎少了些什麼。對了,伯父今天怎麼還沒回來呢?沒有了往日的擁抱,心情也拉下了好一大半。 

  晚上,我坐在伯父的床邊握着他那冰冷的手,我忽然有股衝動——我想給他來自於我掌心的溫暖。想到這兒,我使勁搓着手。哪怕把伯父吵醒也好,因為媽媽告訴我伯父睡著了,並叫我不要吵醒他。我乖乖的聽話,似乎伯父沒有接受到我給予他的來自於掌心的溫暖,他再也沒有醒來過······ 

  從那以後,我許久都不曾見到伯父。我曾多次問媽媽伯父去哪了,媽媽也只是告訴我——伯父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今年夏天,伴着徐風陣陣,我看到一批又一批的蒲公英飛上了天空。你們記着媽媽的話了嗎——我輕聲問着。如果可以,也請將我對伯父的思念帶去,告訴他,我想他了——我祈禱着。 

  記不清是第幾個夏天了,每次看到蒲公英,我總會想起——小蒲公英總會帶着媽媽的期望上路,飛得越高,她就能看見媽媽了。 

  伯父,好想好想見到你。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像蒲公英那樣帶着你的期許,飛到天空中,去看你?

您正在瀏覽: 憶在蒲公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在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