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些回憶在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些回憶在心中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花落,潮起潮退,春去冬來……轉眼已是物是人非,惟獨回憶未變,就像照片一樣,永遠封存!

  ——題記

  坐在窗邊,手邊的熱茶散發著陣陣香氣,令人心醉神迷。翻開一本同學錄,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擁有天使般笑容的女孩。霎那間,往事種種浮現在我的眼前。在朦朦朧朧的回憶中,我翻開了一本相冊,一張張照片勾起了我對她的回憶!

  在一張照片里,兩個女孩一起牽手散步在落葉紛飛的小道上。

  這是我初次與夢相遇的時候,當時正值果香滿園的秋季。金黃的麥浪,豐碩的果實以及那簌簌飄落的落葉,無不帶給人們豐收的喜悅。也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季節里,我收穫了我那珍貴的友誼。

  我獨自漫步在林間小路上,一陣風夾雜着落葉迎面吹來,伸出手接住了一片葉子,扇形狀的葉子靜靜躺在我的手掌中,不禁讓人聯想到剛才的秋風是它所扇出的。“這是銀杏葉。”一陣聲音傳入我的耳中。我抬起頭,只見一個女孩正微笑着站在我面前,紛飛的髮絲不時拂過她的臉龐,浮現在臉上的是一個天使般的笑容。這時她又繼續對我說著:“這是銀杏樹的葉子,秋天的時候,這裡總是落葉滿天,就像是下了一場金黃的雨。”說著她轉向我說:“你也喜歡銀杏嗎?”我點點頭。“那交個朋友吧!我叫夢。你呢?”說著她向我伸出了手,“幽。”我也伸出了手。這次握手把兩個女孩的友情緊緊地系在了一起。我們一起繼續向前走去。“咔嚓”我被驚了一下,向前看去,原來是一個女孩在前面用照相機為我和夢拍照。那個女孩向我們跑來,高興地把照片給我們看。我接過相機,在這張照片里有兩個女孩一起牽手散步在落葉紛飛的小道上。它見證了我和夢友情的開始,我笑了!

  繼續翻着相冊,在這一張照片里,有一個擁有天使般笑容的女孩站在桃花紛飛的路上。

  夢總是喜歡拿着一個照相機在休閑時出去散步。尤其是當我們一起出去遊玩時,她喜歡用相機拍下我們相處的種種畫面。在一次散步途中,夢陶醉在那個桃花滿天的美景,臉上浮現出了那個屬於她的天使般的笑容。我及時按下快門,拍下了這幅唯美的畫面。

  我一直不知道夢為什麼那麼喜歡拍照,看到她,不禁讓我想起了《百變小櫻》里那個常為小櫻錄像的女孩。

  在與夢分別前的那幾個月里,夢更是與照相機形影不離。她沉思了一會說:“留些回憶在心中吧!只有相機記錄下來的回憶才不會使人忘卻。”

  翻過一頁,看到的是在這張照片中,我獨自一人靜坐在台階上。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已臨近期末,夢在五年級轉學來到這兒,不知不覺就已兩年了。我和夢在準備期末考的那段日子裡仍然照常出去散步,親近大自然,緩解壓力。我知道考試過後夢就會與我分別,無意之中竟逃避起夢的相機。我怕那些照片里的場景都會變成回憶一樣永遠封鎖,到時就只有思念了。

  分別那天,我與夢來到了那個我和夢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此時已值夏季,沉悶的天氣與我們的心情相迎合。夢把一本厚厚的相冊遞給我,翻開后,裡面全是我與夢相處的種種畫面。中間夾着一張同學錄,上面的照片欄里貼了一個擁有天使般笑容的女孩的照片。抬頭看她,夢已走了,望着那個身影漸漸遠去,我的視線模糊了!

  如今,望着手上的相冊,我彷彿又聽見夢在對我說:“留些回憶在心中吧!只有相機記錄下來的回憶才不會使人忘卻。”

  飛雲鎮中學初三 清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留些回憶在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些回憶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