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三原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三原色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心靈的三原色

  新華中學七年級(4)班

  李莎莎

  “人之初,性本善”。這句中的“性”與現代人的“性”一樣嗎?開始我不能圓滿的回答這個問題,當我讀了《有的人》這首詩歌,通過細緻的觀察和細細的品味后,我知道了,人的本性是由於環境、社會的改變而改變的,用生物術語講就是,“環境能影響生物”。

  《有的人》正是抓住了“價值”與“意義”這兩大課題,用“活於死”進行鮮明對比,說明了不同人的心理健康程度是不一樣的。

  人的心理健康的確值得我們討論和研究。請看,鐵面無私、感天動地的女警官——任長霞,她操惡打黑、除暴安良、噓寒問暖、扶危救濟,為登封市的社會治安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創造了一片湛藍的天空。她柔腸百轉、十里長街、白花勝雪、挽幛如雲,那是流動在百姓心中的豐碑!一個弱女子能贏得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她的本性就是心裡有百姓,本質就是為百姓做實事。走進中國近代史的大門,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和中國共產黨早期領導者——李大釗。被捕后,在獄中,受盡了殘酷的刑罰,在絞刑架前,他正氣凜然地做了最後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說:“你們不能因為絞死了我,救以為絞死了偉大的共產主義。我們意見培育了許許多多的革命同志,如同紅花的種子,撒遍各地!我們深信,共產主義在中國必然得到光榮的勝利!”從李大釗的語言中透露出了共產主義的偉大與神聖的人民利益,甘願奉獻自己的生命,同時從李大釗同志的本質中流淌出來了一種為人類尋求“星星之火”勇於奉獻的革命精神,澆灌了今天的6500個共產黨員……

  他們的言行是多麼的可貴啊!他們是真正的炎黃子孫,故自立流淌着炎黃祖先的血,是沒有變的骨氣,他們的生是為人民,而死卻也是為人民。把短暫的一生獻給社會。他們事事處處想到的是別人。他們有一顆閃閃發光的心,這顆心比金子更值錢,他們的人生觀是:“祖國是神聖的,祖國是我們的精神支柱”,這就是心中真正的道德健康……

  我們是21世紀的新青年,我們高舉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為核心和胡錦濤四個現代化為目標的大旗。在環境優越、治安穩定、家庭溫馨、教學設備齊全的環境中。更應該向革命老前輩學習,向時代先鋒學習。現在我們最重要的任務是學好文化知識。如果現在不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那麼將來就根本談不上什麼光輝一生。而只是碌碌無為、虛度年華,如果那樣,新的領域就不能更迅速地開拓,科學技術就無法向尖端發展。著名作家楊沫說:“一個人如果只碌碌無為,只為自己渺小的生存,而虛度人生,那麼即使活到一百歲高齡,又有什麼價值和意義呢?”雷鋒同志說得好“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奮,發奮圖強,用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出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我想這也是本性的最高境界。

  說過決不會擁進心理不健康與品德修養不高尚人的懷抱,我們應向革命前輩和現代英雄那樣,用行動、用心靈、用品德為人類創造新的生活,時時使自己的生命有價值、有意義讓自己的一生放射出光輝燦爛的異彩!讓我們的心靈的三原色去感悟鐵石心腸的人,去點化品德低下的人,去凈化他們的心……

  (指導老師:張志堅)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三原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三原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