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探險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險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探險,既是人類對未知的探尋,也是人類對自己的自身挑戰。從高峻的山峰到深邃的海底,從浩瀚的大洋到茫茫的宇宙,那裡有奧秘,哪裡就有人類的足跡。其間有成功的欣喜,也有失敗的悲壯。但是,不論成功與失敗都抑制不住人類探索未知世界的激情。探險不僅僅是人類在挑戰自然也是在挑戰自己,一個人有沒有堅強的意志,有沒有克服困難的的決心,有沒有敢於開拓,嘗試的精神全在探險之中得到驗證。 

  前幾天,我輸掉了朗誦比賽。當聽到主持人宣布成績時,我哭了。說句實話在台上一向贏慣了的我,冷不丁兒地兒輸了一次。心裡特難受,一時之間猶如晴天霹靂。同學安慰我,我跟本聽不進去。 

  回到班裡,我是自己漸漸安靜下來,在冷靜之中,我想起了斯科特,當斯科特已不是第一個到達南極的人時,他認為,那是一塊“辜負了雄心壯志的地方”。現在,在我眼中的賽場就是“辜負了我雄心壯志的地方”。向窗外觀望,藍天,白雲,它們似乎在嘲笑我,真是“以我觀物,物皆著我之色彩”。 

  是啊!這也沒什麼。漂流長江第一人——堯茂書,,在通天河不幸翻船身亡,但是不也被人們譽為英雄嗎?何為英雄?里根總統說過:“英雄之所以稱之為英雄,並不在於我們頌讚的語言,而在於他們始終以高度的事業心,自尊心和鍥而不捨地對神奇而美妙的宇宙進行探索的責任感,去實踐生活以至獻出生命”。只要他去做了,他參與了,即使失敗了,那也是英雄!因為他比常人多了一份精神,一份勇氣。輸了沒什麼,只要你有參與嘗試的精神,敢於拼搏的勇氣,不怕失敗的意志這才是英雄!贏得起就輸得起!就如聖埃克絮佩里寫的那樣:我奮鬥過,但我失敗了。這對從事我們這個行業的人來說在平常不過了。不過我總算呼吸過海風了”。就如歌中唱的那樣:心若在,夢就在。只不過從頭再來。 

  只要你嘗試了,在嘗試之中成功的欣喜,也有失敗的悲壯。不論結果如何你至少呼吸過海風的味道了,這就是探險中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探險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險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