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塞腰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塞腰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安塞腰鼓 標籤:安塞腰鼓作文

荒草萋萋的山地,微風掠過寂靜。 

  零碎的陽光擠出雲霧,朦朧着灰濛濛的鼓,灰濛濛的人,灰濛濛的世界。 

  積雲漸開,牛皮大鼓迸濺出耀眼的光芒。靜坐在地上的後生們,陸陸續續站了起來。 

  忽然,鼓聲響起。先是如厚重的洪鐘,爾後像滾滾的春雷,繼而似熱血沸騰的心臟。身穿一色黑襖褲、頭扎白羊肚手巾、腰扎紅布帶的精壯的陝北漢子,腳踏厚厚的黃土,在牛皮大鼓的助威下,齊刷刷地舞起來。 

  每一個鼓點,都富有節奏;每一個鼓點,都鏗鏘有力;每一個鼓點,都響徹天地。眾鼓手在頭路鼓子的指揮下,擊鼓狂舞,鼓槌揮舞,綵綢翻飛,鼓聲如雷,震撼大地,聲勢逼人。 

  頃刻間,滿堂皆驚; 

  頃刻間,風聲入耳; 

  頃刻間,指指點點聲,被鼓聲溶解,稀釋,漸漸消失。 

  至此,後生們井然有序地舞着。側身,頭向後揚起,左腳着地,右腿前跨蹬出,雙手一高一低揮槌擊鼓,流暢飄逸,有張有弛,粗獷豪放,剛勁激昂。 

  翻飛的流蘇,揚起漫天的土;陣陣的疾風,吹散飛揚的塵;明媚的陽光,照耀茫茫荒地。一個個紅白相間的身影,掀起在荒地上的狂飆!前進,後退,踢腿,轉身,擊打,跳躍,勇猛如虎,翻卷如龍,酣暢淋漓,飛揚激越,如入無人之境! 

  黃塵滾滾,人影恍惚,震天的鼓聲和後生們的吼聲交織在一起,一切都不復存在。 

  於是,心在這鼓聲中擴散,擴散,擴散…… 

  舞動的荒野,猶如波濤洶湧的大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風卷浪花,浪花捲風,四處飛濺,灰濛濛的水汽籠罩着空氣,大海,天地。風聲不停,水聲不息,浪聲不止! 

  此刻,鑼鼓快敲,嗩吶緊吹,擊鼓更激,茫茫白沙瀰漫整個荒野,大江般洶湧,大河般咆哮,大海般壯闊。人,鼓,聲,混合,交融,凝聚!陽光射在荒野上,閃出耀眼的光芒! 

  風再一次吹過夾雜着塵土的寂靜,還有那遺落了塵土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安塞腰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塞腰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