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大不容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不容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總是媽媽幫我干這個,干那個,但是我卻不領情,總覺的她拿我當小孩子,我很討厭這種感覺。但是,我現在就不這樣想了。 

  在一年前的一個下午,媽媽突然推門,進入了我的房間。我嚇了一跳,以為出了什麼事!這時,媽媽說:“聽說你們老師留了一篇作文,寫完了嗎?” 

  “寫完了!”我老實的回答。 

  “給我看看你寫的怎麼樣啊!”媽媽說。 

  “好吧!”我把作文給媽媽看。 

  媽媽接過作文後,說:“你這字太小了,重寫一遍。” 

  什麼?重寫?可是,這字挺大的啊!“這字挺大的,你看啊!”我有些急了。 

  “這哪兒大了?應該寫滿格!”媽媽一邊用手指着我寫的字,一邊跟我說。 

  “老師說不能寫滿格,不能頂着格的上面的邊!”我跟媽媽說。 

  “怎麼可能!重寫!”媽媽還是極力要求我。 

  “寫的挺大的,我才不重寫呢!”我跟媽媽說。本身就是,挺大的啊! 

  “寫!”媽媽嚴肅地說。我從來沒有看過媽媽這麼嚴肅地跟我說過話,但是,我竟然有有勇氣反抗媽媽。 

  “我就不寫!”我說。 

  “啪!”我的臉上火辣辣的,而媽媽的手則停在半空中。我眼睛里的眼淚已經像泉水一樣,從眼眶中奪出。我捂着臉跑到了書房。 

  此時此刻,坐在書房裡的我,思緒亂糟糟的,心裡也一陣一陣地難過,我的腦海里不知何時浮現出這些年來,媽媽日日夜夜,為了這個家操勞的情景。我的心中不禁泛起了一陣酸楚,媽媽多不容易呀!每天操勞了這麼多的事兒,到了晚上,還要輔導我做作業,做完作業,還要為我檢查一遍,尤其是數學,不僅要檢查答案,還得檢查算法,有時檢查的速度稍慢了一些,還得忍受我幾句,對她而言,甚至不堪入耳的挖苦,每次考試過後,面對媽媽的失望而又無奈的神情,我又能說些什麼?又能做些什麼?頂多也不過就是把考卷往桌上一攤,冷冰冰地甩上一句“簽字”,而媽媽為了我的成績,每次簽字都得琢磨好一會兒,眼中布滿了血絲,而我,每次考得不理想,便向媽媽承諾自己下次能夠考好,可這些諾言卻從來都沒能兌現過。如今,我真後悔許下了那些諾言,加重了媽媽的負擔,加深了她對我的希望,同時,所換來的,也只不過是更多的失望。此時此刻,我只想去給媽媽道歉。 

  當我推開書房門的時候,門卻被另一隻手推開了。 

  “媽媽!”看到媽媽,我的眼淚又一次從眼眶中泄了下來,我撲在媽媽的懷裡哭着,但我卻感到很幸福。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此時,我多麼想要對着,媽媽振臂歡呼:“媽媽,我長大了!”這時,我才明白了長大的含義,從來不懂事的我,哪能算是長大呢?現在,我長大了,學會了替媽媽分憂,學會了理解媽媽……長大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長大不容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