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個老大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老大不容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個老大不容易

 江西省崇義縣 章源中英文實驗小學五年級 賴含?

  過年啦,叔叔阿姨、親朋好友都來我家做客,當然,他們的兒女—小弟弟小妹妹也全來串門了,這不,大人們聊天打牌,帶小孩的任務自然落在我的頭上,再說,我的年齡比他們大,所以,我決定來噹噹這個老大。

  “姐,我要喝可樂!”表妹盈盈眨巴着眼睛對我說,這一說可不得了,“姐 ,我也要!”“我要喝!”眾弟妹全叫起來了,“哦,我去拿。”我十分不情願地拿來了我愛喝的可樂,往每個弟弟妹妹的杯子上倒了一點兒,剛想做下自己品嘗時,霖霖弟弟叫起來了:“姐姐,你太偏心了,樂樂妹妹的可樂比我多!”“才沒有呢,是你自己喝掉了,然後說我的比你多,還不是想多喝可樂嗎?哼!”樂樂撅着小嘴說,“我沒喝!”“喝了!”“我沒!”“就是喝了!”……“別吵了,算了,算了,為了公平起見,每人都可以加一點可樂!”我說,於是我又給他們加,等全部人喝足時,已經沒有可樂了,我只好喝白開水。

  到了下午,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的我卻被一大堆麻煩事等着。“砰!啊!”從客廳里傳來杯子打碎聲和一聲尖叫,把我嚇了一跳,我像離弦的箭一樣沖向客廳,只見小表妹把杯子打破了,我趕緊拿來掃把將大片的玻璃掃起來,又拿着放大鏡在地下巡邏起來,生怕漏網的碎片會扎到弟弟妹妹的腳,經過一番細緻入微的搜索,那些“漏網之魚”終於被我發現,心中的一塊石頭也落地了。

  剛想坐下來看我每天必看的“動畫城”,那邊弟弟又把積木弄丟了,急得他直哭,我一邊安慰他,一邊找積木,翻箱倒櫃一番后,終於在沙發底下找着了。這時,“動畫城”已過了一半,幸好還有一點尾巴,可不能再放過了。還沒等到我屁股碰到沙發,最小的表妹又拉着我的手嚷到:“姐姐,我餓了!”我極不情願地離開了電視機前,去為小表妹熱飯……

  一天下來,眾弟妹把我折磨得疲憊不堪,唉,當個老大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當個老大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老大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