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三十齣頭,是一名老師,他工作認真,學習積極,生活簡樸,有許多好的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對媽媽和我也挺關心愛護。我很喜歡他。但是,他有一個愛吸煙的壞毛病,常引起我和媽媽的討厭。 

  為了幫爸爸戒煙,媽媽讓我當“監督員,”她搞“正面進攻”。只要我發現爸爸抽煙,就當面提醒阻止,並立刻告訴媽媽。媽媽還經常給爸爸講一些吸煙的危害。並買一些糖果,瓜子等小食品,勸他想吸煙的時候就吃糖果或水果。 

  後來,我發現爸爸平時在家裡很少吸煙了,特別在我們面前很少吸煙。但他的“事”卻多起來了,不是上班時間,也突然出門下樓。我感到很奇怪。有一次,爸爸又有“事”出去了,我就悄悄地跟在後面,我發現他走到樓門口時,急忙從衣服口袋取出一根煙,點燃後站着猛吸起來。吸完了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又上了樓。噢,原來爸爸出去偷偷地過煙癮!我該怎麼辦呢?是告訴媽媽,還是¨¨¨我猶豫了. 

  怎麼幫爸爸戒掉煙呢?我動了許多腦筋.平時,我摘抄報紙上有關吸煙有害的文章,又把自己平時攢起來的零錢買了幾袋“傻子瓜籽。”還畫了一幅溫畫,畫上是一個人大口大口地吸煙,氣管已經被煙熏黑了,肺上有一塊黑斑¨¨¨¨我又寫了一封信。說“爸爸,您是老師,一定知道”這一點。請您看一下這些文章。您什麼時候忍不住想抽煙的時候就吃幾粒瓜子。每天晚上,我聽見您咳嗽,心裡就非常難過。 

  今天,藉此父親節即將到來之即,我首先祝老爸節日快樂!永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兒子希望您徹底和煙拜拜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