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雨,靜靜地下着,很安靜,雨絲很細如同爺爺對我的愛,那麼細膩。  

  我的爺爺是一個粗人,他是一個典型的農民,有着粗嗓門,穿着舊衣裳,身上經常掛着幾片菜葉子。家裡人並不喜歡爺爺,原因很簡單,因為——面子。大家覺得現在家裡經濟條件好了,爺爺還天天出去忙活,穿一些破舊的衣裳會被周邊人說閑話。可是爺爺卻不理會他們,爺爺堅持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孝不孝順不是看表面。   不管家裡人怎麼說,爺爺依舊是個“大忙人”。  

   我經常在背後批評家裡那些愛面子的人,可是…… 

   原來我也是這樣的人。  

   夏天,經常會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這下爺爺就不得不給我送傘了。每次他到學校,總會在我所在班級的門口大吼一聲,有時還會不客氣地衝進教室,把傘遞給我, 

弄的全班同學哈哈大笑,我也變成了他們的笑柄,每次我都恨不得找個縫去。     

  在當過多次同學眼中的“笑柄”后,我終於向爺爺提出了抗議。  

  “你以後被給我送傘了,你幹嘛每次都大吼大叫,你以為學校是你家啊!”我生氣地責備爺爺。  

  “我不給你送傘, 不還不得淋病了。我哪有大聲叫喊?”爺爺並沒有被我激怒,反而像個犯了錯的小孩一般,在為自己所犯的錯誤作最後的辯解。 

  “你以後就別送了,我會和同學合傘回來的。” 

   爺爺沒說一句話,只留給了我一個無奈的背影。 

   第二天中午我就為自己的話感到後悔了。 

   那天中午,又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我望着窗外豆大的雨點肆意的打在教學樓的樓頂,又匯成水柱,砸向地上,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天漸漸昏暗了,時不時傳來陣陣雷聲,更是讓人覺得害怕。 

   是雷公爺爺在懲罰我昨天的罪行嗎? 

   下課了,同學們早已陸續走光了,就剩下了我了,天越來越昏暗,我抱怨爺爺不給我送傘,可是想起自己昨天說的,我又有什麼可抱怨的呢?我深深呼了一口氣,穿入密密的雨簾中,豆大的雨滴打在我的身上,打濕了我的全身。 

  所幸的是校門旁都是民房,我可以在那裡暫時避避雨。我努力衝到那裡,整理了自己狼狽的模樣,我對自己昨天所說的話感到萬分後悔,我真想昨天的那段對話是自己在做夢,而今天淋雨的場景也只不過是那場夢的延續。 

  我把頭埋得低低的,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拐彎處了,我不得不再次衝進雨中,這次我並沒有猶豫,我飛快奔入了雨中,以至於沒在意身旁那個着急地原地徘徊,佝僂着背的老人竟是爺爺。 

  爺爺看見了我,眼睛一亮急忙叫住了我,“??。” 

  我隱約聽見有人叫我,回過頭。看見那個撐着一把黑色有點破的傘的老人,他慌忙的大步朝我走近,黑色的大傘把他那原本就不高大的身子遮住了將近一半,可是我依然看的出那個人是爺爺。我也轉身向爺爺走去。 

  爺爺把傘塞到我手上,從自己手上的袋子里拿出我的傘,幫我撐開傘,而後把傘遞給我,自己接過了那把破舊的傘,我和爺爺一起在雨中沉默着,我默默地為自己昨天的行為懺悔。 

  我不知道爺爺在那屋檐下等了我多久,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在那邊屋檐下等我,也許只是為了滿足我可笑的面子吧! 

  那刻,我的眼睛模糊了,我發現了自己原來真的沒資格說爸爸等人,我和他們一樣,我為了自己可笑的面子,多少次和爺爺大聲爭吵,多少次讓爺爺無奈地嘆息。或許我對爺爺才是最殘忍的吧。 

  看着爺爺佝僂的背,撐着的那把黑傘,在雨中大步行走,我的淚滴落在了雨中,它和雨沖刷了路面,沖刷了我被面子蒙蔽的心……

您正在瀏覽: 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