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我們正在教室中上課。教室外的風呼呼地刮著,天不一會兒就下起雨來。傾盆大雨無情地拍打着地面。 

  放學時,大雨仍下着,我擔心極了,但還不見父母前來接我,無奈我只好鼓起勇氣衝進雨中。我孤獨地走在馬路上,頭頂上的雨滴答滴答地往下滴,後背冰涼冰涼的,就像到了北極似的。 

  突然,我覺得雨停了,抬頭望望,原來,一把藍色的花傘撐在我的上方,我仔細一看身旁的人,見他身材魁梧,皮膚黧黑,差不多三十歲吧! 

  “小姑娘,你是不是沒有帶傘啊?我和你一起打這把傘吧!”他溫柔地對我說。 

  “謝謝叔叔!可我並不能幫您什麼啊!爸爸常對我說‘無功不受祿’!”我心中高興極了,彷彿有一股甘泉流入了我的心田,因為畢竟有人願意幫我了。 

  “你總會幫到我的,但你這樣淋雨會感冒的,我和你先打傘送你回家,行嗎?”他笑了笑,並用溫柔的大手撫摸我的額頭,那感覺彷彿是我的父親一般。 

  我點了點頭,心中有着不盡的感激。 

  走在路上時,我一直不敢看他那張慈祥的面容。當快到家時,我偶然瞥見他,看見他的左肩已被大雨淋濕,抬頭看見那把傘正在緩緩向我移動。我對那位叔叔說:“叔叔,你冷不冷啊?看你的左肩都濕透了?”我很擔心他會感冒。 

  “不冷。”他再次笑笑,並把身上的西裝脫下來讓我披上,他擔心我會感冒。 

  就這樣,我回到了家中,當踏進家門時,我轉身想對叔叔說“謝謝”,可他早已不知去向。 

  後來,每當下雨時,那位叔叔的面容總在雨中浮現。

您正在瀏覽: 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