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愛與慈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愛與慈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但是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記得有一次,進行了一次數學單元測驗。卷子非常簡單,我快速地寫完了卷子,又仔細地檢查了一遍后信心十足地把卷子交給了老師。當老師把全班的分數都報了一遍后,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考了全班第一,只是因為做錯了一道小題而扣了一分我高興極了,並顯得有些飄飄然。但我並沒有太在意那道小題,仍是自信滿滿。 

  當母親看完我的試卷后高興地對我說:“真厲害,兒子!考得真不錯!再接再厲!”聽了媽媽的表揚,我顯得十分得意。迫不及待地走進爸爸的房間,想把卷子拿給爸爸看看 

  。 

  “爸爸你看!我又考了第一名!”我興奮地着把試卷遞給了爸爸。 

  爸爸接過試卷,原以為爸爸也會像媽媽那樣誇獎我,不料卻爸爸的表情頓時嚴肅了起來,眉頭也擰在了一起,大聲數落了我一頓:“這種題型你怎麼會又做錯了呢,我不是才教過你的嗎……”我的那股神氣勁兒立刻消失的無影無蹤,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轉。 

  “怎麼了?”媽媽從廚房聞聲趕來。 

  “這道題我明明才教過他,可是他還是做錯了!”爸爸說。 

  “那麼,你也不應該這麼責備他。他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媽媽對爸爸說。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從客廳衝進我自己的卧室,“砰”的一聲關上門,撲到床上痛哭起來。 

  在後來好幾天的時間裡,我一直為了那道題的事生着悶氣,沒和爸爸說任何一句話。 

  然而,當老師再一次的考到了這道題目時,我吸取了上一次的經驗,用正確的方法把那道題做了出來。 

  後來,我越來越體會到我是多麼幸運,我有個慈祥的母親,她的讚揚與誇獎就像一瓶芳香四溢的蜂蜜,讓我精神煥發;我還有個嚴厲的父親,他的批評與警告猶如一碗苦味濃濃的良藥,使我警覺。可是,在這兩個極端的斷言下,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我努力向前進步着。

您正在瀏覽: 嚴愛與慈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愛與慈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