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人生起跑線》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人生起跑線》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觀《人生起跑線》有感

  今天,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話劇《人生起跑線》。劇中出現了我們生活中的四種人。第一種是像周強強一樣的人,自覺學習;一種是像趙星星一樣,被家長管得緊,壓縮自己休息的學生;一種是像孫發發一樣的小孩,家境富,不愛學習;還有一種就是像安小花一樣的女孩,雖說是山裡娃,但人窮志不窮。劇中摻入了一些戲劇性的片段,時常也會有令人心酸的場景。讓我感觸最深的是這樣一幕:蘇老師生病住院。安小花為了給老師湊足醫藥費,放棄學業,出去打工掙錢,後來被蘇老師發現了。老師勃然大怒,說道:“你來濟南沒幾天,就嫌自己窮,就覺得自己苦,不想學習,要出去打工掙錢。我真是看錯人了,我沒你這個學生。”這句話不管對誰都是一個莫大的打擊,更何況安小花是被冤枉的。本以為,安小花會為自己的行為做辯解,可她並沒有這樣做。要不是周強強和孫發發為她解釋,安小花可能還會蒙受不白之冤。 

人窮志不窮,這是安小花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這句話不僅僅鼓勵窮孩子應該奮發圖強,並且還告訴了那些以為錢是萬能,看不起窮孩子、山裡娃的人。家境窮沒關係,自己沒有志向,那才是最可怕的;相反,人窮志不短的人,將來也可以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就像劇中的孫發發。他爸爸那麼慣着他,使他變得目中無人。幸虧在安小花的幫助下,使他改變了錯誤的想法。 

安小花,一個來自山村的孩子,為了得到更好的學習環境,才花那麼多的周折,大老遠的到城裡來。她為了給蘇老師治病而放棄學業。她要忍受城裡人的歧視,又要打工掙錢交住院費,還要顧上自己的學習,那是一般人一定忍受不了的,可見安小花是多麼的堅強。在人生的道路上坎坎坷坷,困難重重,但安小花不向命運低頭。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讚揚和學習的。 

看看安小花,再對照我自己,我不禁臉紅了。安小花在這種環境下,不怕困難,可我就不一樣了。小時候,我看見小提琴,便覺得很新奇,便想學習。回家后我便請求媽媽。媽媽想想便同意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以後我努力的學琴。有一次,老師要求我們練習撥琴。我回家后開始練,可沒過多久手就起了泡,非常疼,還易破。從那時起,我對小提琴產生了反感。上課心不在焉,回家不好好練習。我跟媽媽說了以後,媽媽搖搖頭,幫我辭掉了。現在想起來可真後悔呀! 

這場演出讓我學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對將來有了一個新的人生觀,真可謂是受益非淺。

您正在瀏覽: 觀《人生起跑線》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人生起跑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