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感謝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感謝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是個年過八旬的老人,但她有着健康的身體,開朗的笑容。我喜歡呆在外婆家,外婆總是會給我燒好多好吃的。很小的時候,我的爺爺奶奶就去世了,是外婆給了我他們那一輩才有的溫情,我非常感謝外婆,因為他教會了我要誠實,正直,不能做一個自私的孩子。正是因為他的教誨,才有了如今的我。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和外婆一起上街去買菜,外婆是個很節省的人,平時絕對不會亂花一分錢,但只要我們去了,他都會買好多我們愛吃的東西。我們在街上東逛逛,西瞅瞅,不一會兒手上拎的都是我愛吃的。有時外婆買菜的時候,我就會在一旁看着,看着外婆是怎麼跟別人討價還價的,外婆總是很厲害,一下就把賣主給征服了。

  當我們拎着東西滿載而歸時,我特別的高興,外婆中午要給我燒好吃的了。外婆把東西買回家之後,就在那細細盤算着,我也沒怎麼注意過她到底在算啥。忽然,她從椅子上站起來就要往外走,我趕緊跑過去問外婆幹嘛去。外婆跟我說,剛才買豆腐的時候那個人多找了兩塊錢,她要拿去還給人家。我跟外婆說,不就兩塊錢嗎?有什麼好還的,自己留着唄!外婆聽了之後很生氣的批評了我,她告訴我:“孩子,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要做個正直的人,明明是人家的東西,你幹嘛要佔為己有,大家做點生意都不容易,我們應該把東西換給別人,這才是個好孩子。孩子啊!記住以後再發生這樣的事,一定不能自私,還給別人知道嗎,?”我點了點頭,跟外婆一起把錢還給了別人。

  或許現在的人都被名利,權勢迷昏了頭,而忘記了人最初的本性。我很感謝外婆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教會了我怎樣做人,讓我在接下來的人生中不至於迷失了自己,也讓我學到了要去做一個正真,善良的人,不能為了一己私利就不顧他人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外婆,感謝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感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