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姥姥的黑手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黑手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滄河,讓那雙粗裂的手,顯得各外輕小。

  我和姐姐們的童年時光,都是在姥姥家度過的,那段幸福的時光至今難忘。

  “起床啦,我的寶貝”,這是姥姥每天早上叫我起床必說的話。快速洗漱后,可口的飯菜已經擺在我的面前啦。我總是埋頭大口大口的吃,而姥姥總是露出欣慰的笑臉看着我,用它那粗裂的手習慣式的撫摸我的頭髮。有時我也會說:“姥姥吃呀!”她總是露出那欣慰的笑臉說:“沒事你先吃吧!”而姥姥呢,總是吃那些剩下的飯菜,現在回想起真的很心酸。

  我放學回來,老師獎勵了一朵小紅花,我給姥姥炫耀地拿出來。她習慣式的摸着我的頭說:“好,好!真不愧是我的孫子”。姥姥雖然不識字,但她也時常檢查我的作業本,看着老師打的大紅勾,她的臉上總是會露出欣慰的笑容。有次姥姥像往常一樣查看我的作業,她那雙粗裂的手翻動着,不小心留下了一個的黑色手印,姥姥當時很慚愧,也不知道對我說什麼好,“對不起呀孫子,剛做完活還沒來得及洗,你不嫌棄姥姥臟吧?”姥姥怯怯地說。我不知道為什麼鼻子酸酸的,眼淚流了下來,姥姥更加不知該怎麼辦了。其實我只是覺得姥姥生活大半輩子啦,還這樣用她那粗裂的手勞動着,心裡很不是滋味。

  媽媽打來電話說:“得讓孩子回家啦,讓他去城裡上學,今早上我去接他們。”姥姥哽咽着說:“讓娃去城裡上學是好事,今晌午來接娃吧,讓他在這吃中午飯。”

  不知道為什麼今早上我自己起床啦,好像預示着將要發生什麼事似的。只見姥姥用她那雙粗裂的手熟練地攪拌着米飯,眼睛里夾着淚珠。“孩子,這是你在這的最後一頓飯啦,我得讓你們乾乾淨淨地走,進城要好好學習,不能給姥姥丟臉呀!不能辜負姥姥呀!”

  我看着姥姥操勞着的黑手,眼淚又下來了。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楊志恆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黑手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黑手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