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 標籤:一寸光陰一寸金作文 寂寞作文 寂寞的歌作文 不再寂寞作文

  初賞你,是在一首詞中。稚嫩又害羞,怕連少女也及不上。僅能稱作是女孩。

  一句“見客入來,襪划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暮然間,一個天真無邪,春心萌動的少女形象似書卷般緩緩展現。

  時光流淌了數年,再賞你時,又是一番“嬌妻”模樣。

  “怕郎猜道,奴面不如花面好。雲鬢斜簪,徒要教郎比比看。”

  愛情的奇幻與美妙,似一種神秘卻巨大的力量衝擊着你,把你推到一個在藝術上登峰造極的地位。“奴面不如花面好”,殊不知,與那個秀髮香腮、才華橫溢的你相比,那嬌弱的“花面”又怎能及得上呢?

  怎奈,上天不償人願。

  美好的愛情卻接受了夫妻分隔兩地的考驗。你含淚作下《一剪梅》,一唱三嘆,纏綿旖旎。以靈巧之筆抒寫眷眷離別之情。荷殘、香消及冷涼的竹席到處傷感的深秋。身處異地的相思牽動兩處的閑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美好的歲月在不經意間從指縫中流走,又一次賞你時,突然發現,經歷過感情的糾紛和家破人亡的憤慨造就了一個坦蕩、有着男子氣概的你。

  面對浩浩烏江江面,你吟出“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千古絕唱。借項羽之死諷刺徽宗父子喪家喪國之奇辱。

  當我轉身,穿過歷史的塵煙,想找到值得你尋尋覓覓一生的愁情時,才恍然發現,歡笑過後,原來便是永無止境的哀愁。

  駐步,轉身,回眸。濛濛細雨中,你撐起傘,倚門翹首等候,侯夫、侯君王,哀怨凄美的眼神能看透一切紅塵。倘若你為生於亂世,倘若你未經於苦情,你的命運可能會隨着歷史長河的流淌而被人漸漸遺忘。正為此,你有亡國之恨,有喪父之痛,有散親之愁,你一波三折的經歷才終被世人所銘記。

  月升了,夕陽斜了,美人的發,漸漸白了……

  西安高新第一中學初一:董瑤

您正在瀏覽: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