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純凈水裡的透明友情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凈水裡的透明友情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純凈水裡的透明友情 標籤:純凈水作文 透明作文 純凈作文 友情作文

奶奶所描述的一直是那時令我驕傲的五彩美麗的夢。然而,世界上唯一疼愛我的奶奶的突然離開,沒有關心沒有愛護的世界里我一直孤獨着,沒有人願意和我成為朋友。  

  從小到大,我都是學校里最美麗最受男生喜歡的女孩,可同樣也是最受女生和老師厭惡的。她們不斷地說一些或真或假的有關我的壞話。  

  當我對自己缺乏信心的時候,茉莉出現了。她是在初二轉到我們班的。她不是特別的漂亮,卻擁有着甜美迷人的微笑,那種微笑好像茉莉花的香味一樣,可以使人感到沁入心脾的芬芳。同學們都很熱情地圍在她身邊噓寒問暖,我清晰地聽到一個女生用刺耳的聲音說:茉莉,這個班你可以和任何一個人做朋友,惟獨百合除外。  

  茉莉用好奇的眼神打量了我一會兒,竟然撥開人群跑到我身邊,說:百合,你真漂亮。語氣里滿滿的都是真誠。  

  我很友好地微笑着說:“謝謝你。”  

  百合、茉莉都是白色的花,我們應該成為好朋友的。當她說著向我伸出手的那一刻,我知道將來的日子不會再孤單。  

  我和茉莉很快成為好朋友並形影不離。她總是喜歡對我說:“百合,我們要做永遠的朋友。”  

  下半學期,隔壁班一個很優秀的男孩給茉莉寫了封信——  

  茉莉,我喜歡你,但我希望你遠離你所謂的朋友百合,因為她會讓你變壞的。  

  茉莉看那封信的時候,我就坐在她的身邊。儘管我從小就已經習慣了別人對我的誤會和偏見,淚水還是不爭氣地爬滿了眼眶。  

  茉莉隨即便很憤怒地回信給他——  

  我不准你這麼說百合,在我心目中她永遠是最好的。  

  和茉莉在一起的日子,我開始變得快樂、好學、積極向上。我們一起買了兩瓶很漂亮的香水,晶瑩剔透。我喜歡那種茉莉和百合加在一起的混合花香,甜甜的、淡淡的,飄散着幸福的味道。  

  在我們宿舍里,盛滿水的高腳玻璃花瓶里,插的也永遠是潔白的茉莉和百合。茉莉總是很炫耀地對室友們說:“我和百合的友情就像這花瓶里的水,H+O結合的那種水。  

  室友總是很不屑地說:”可是沒有了水,茉莉和百合就無法保持潔白高傲的美麗。事實證明她們是對的。那天老師找到我說:“百合,你放開茉莉吧,她是個好孩子,她上一要考重點中學的,和你在一起只會耽誤她的學習。”  

  眼淚倔強地一顆一顆滾落。老師被我的舉動嚇得茫然不知所措,因為她從來沒有看見過我會為她的批評或別人的詆毀而哭泣。  

  晚上,茉莉的媽媽打電話給我:“請你的家長接電話。”  

  “阿姨對不起,我沒有家長。”我怯怯地說。  

  “像你這樣的孩子沒有家長也不奇怪!”她在那邊很尖刻地說著。我輕輕咬着嘴唇沒有言語。  

  接着她切入正題:百合,我希望你不要再打擾茉莉,她和你不一樣,否則我只能讓她再轉學。  

  我輕輕的掛了電話。也許,這份友情我真的應該放手。  

  第二天上課的時候,茉莉悄悄塞給我一張紙條——  

  昨天,老師給媽媽打電話,說了你很多很多的壞話。我向媽媽解釋那些都不是真的,可她不相信,才打電話給你的。百合,難道我們只有不再做朋友這一條路嗎?  

  我輕輕地寫——  

  茉莉你好好學習吧,沒有你的陪伴,我也會好好的過的,我永遠會祝福你的。  

  茉莉微笑着看着我,遠遠的。我突然明白,我已經是一支缺乏水的百合。  

  下午上語文課時,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水的文章。我很認真的寫,一邊寫一邊輕輕的哭泣,教室里安靜的只有我的哭泣聲。  

  然後語文老師說;“百合別哭了,你給同學們念一下你的作文吧。”  

  我擦了擦眼淚,站起來輕輕地念道:“在化學課上,我們知道水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只有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才能夠構成水分子。  

  同學們開始竊竊私語說這又不是化學課,我看了看茉莉,她獃獃地坐在那裡。我接着念:“友情就像很純凈的H2O,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結合在一起,它們不會輕易分開。可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非要用電把它電解……”  

  許久許久,我聽見老師說:“百合,也許有一天,氧氣和氫氣還會有機會變回水。”  

  教室里死一樣的寂靜,只有我和茉莉的哭泣聲顯得異常的清晰。我仍然記得茉莉最後對我說的話:“百合,你永遠都會是最耀眼的。”  

  可她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卻不知道百合沒有水必定將會枯萎。

您正在瀏覽: 純凈水裡的透明友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凈水裡的透明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