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靜則心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靜則心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心靜則心凈 標籤:心靜作文

  不止一次看到這些社會新聞,有好有壞,但每一則多多少少都透露着一些人性的灰暗。站在高處,俯視着這個燈紅酒綠,奢華迷離的世界,又有多少純凈的心沒有受到污染。是否還會有人懷念那個沒有酒吧,沒有KTV,卻充滿溫暖的人間仙境。

  我喜歡在金色的黃昏下,倚在窗邊,品閱着那些如絲絲清泉般的文學着作,在字裡行間感受世態炎涼,在陣陣書香里品味人情冷暖。有時,真不知道是該為時代的進步而喜悅,還是該為道德的沉淪而感嘆。科技在進步,我們不應該也在同時進步么?

  如今,在利益的熏陶和金錢的引誘下,大家的心都變得浮躁不安。我們的內心就像一片平靜的湖面,但如果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起波瀾;我們的內心也如一盞未點燃的紅燭,但如果點燃,它的火苗就會晃動。就如我們一樣,當我們還是孩童時,我們還未被點燃,一旦長大成人,踏入了社會,就會被點燃。那時,我們就會一直燃燒下去,直到把自己徹底燃盡。或許,那些燭油就是我們最後流下的悔恨的淚水。

  如果沒有各種輸入法,我們就能以練字來修身養性;如果沒有各類電子產品,我們就能以遊山玩水來陶冶情操。但誰又能說這些輸入法、電子產品的出現是錯誤的呢,這些高科技是為了使我們的人類文明更上一層樓,真正使人類加速走向滅絕的是我們那顆浮躁的心。

  即使這樣,我還是相信,世界依然能回歸平靜。多姿多彩的電視節目能讓我們多多了解國家大事,也能使我們放鬆心情。各式各樣的聊天工具能使我們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拉近我們的距離,更是拉近國家和名族的距離。數量齊全的電子書,能方便我們的閱讀,使我們隨時隨地的獲得文學知識。其實,如果我們處理得當,這些高科技對人類的美好生活有着重要作用。只是因為內心無法變得平靜純潔,多少人沉迷於電腦遊戲,多少人因為用眼過度導致失明,又有多少人因為網上的各類謠言變得提心弔膽。

  心靜則心凈,內心的純潔或浮躁,對我們身心的成長有着很大的影響。我有着一個美好祝願,雖不奢望世界能重回人間仙境,只希望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關愛能使我們健康成長,改變這原本不應該腐朽的世界。

 初一:羅燕華

您正在瀏覽: 心靜則心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靜則心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