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平心靜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心靜氣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平心靜氣 標籤:心靜作文

  剛才看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劇中趙白石大人與吳家一公子飲酒談心,席間,趙問道,人間最難得的是什麼,一陣說笑后,趙自問自答:是平心靜氣。

  平心靜氣,心平氣和,簡單的幾個字,又是多麼的難得!

  一個人能否平心靜氣,與當時他所處環境,所遇之事有很大的關係,當然,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也就是他的素養。

  因為工作的關係能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當面對同樣差不多的一件事時,很多人的表現會相差很多,當然,其中也有個人經濟能力的差異,但也有些人,同樣處在相同的處境中,個人素養,是否謙卑,能否心平氣和,真的有很大的對比性。

  我覺得一個人真正的強大,不是金錢財富的頂端者,而是他能擁有一顆心平氣和的心,雖然有很多時候,這心態畢竟會牽扯到財富,但骨子裡能心平氣和的人,是真正的強者。

  遇事冷靜,不浮躁。猶如閱盡千帆,不為波瀾所動。

  我還無法成為一個平心靜氣的人,幾篇審稿都能刷上n遍。

  我想,閱讀,多閱讀,是錘鍊一個人心智的最直接最平和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平心靜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心靜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