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靜 標籤:心靜作文

  任何事情都需要安靜下心去感受,人生也是如此。

  ——題記

  烈日炙烤着大地,格外刺眼,它越過窗沿,爬進車裡,而車子穩穩地停了下來,下了車,炎熱頓時湧上心頭。

  眼前的這座道觀,佇立在這方凈土之上,似乎是那麼平常,但和一般道觀想必,門前的畫掩蓋了富麗堂皇,留下樸素,它雖經過無數的洗禮,但面對烈日的咄咄逼人,我只想飛快跑進去,沒有任何感想。

  走進硃紅色的大門,道觀特有的一股氣息便向我們撲來,那股莊嚴,詮釋了神仙們的高貴,那種陰涼,逐漸拂去人心頭的燥熱,那種脫俗,讓人遠離風塵……

  進過空氣的洗禮,我仔細望了望四周,一條條金龍盤旋而上,只要稍稍驚動它們,它們就會飛出道觀,自由馳騁。

  而殿中的太陰宮,其飛檐像鳥翼,層層疊疊,而宮中的每一根柱子,似乎都經過精雕細琢,好一座瓊樓玉宇。

  而殿中坐着的,也不是一般道觀里的元始天尊,而是陳宮娘娘,她美麗卻不冰冷,華麗卻不虛榮,端莊卻不肅穆……

  然而,宮外的柱子似乎在提醒我注視它。

  “我本無私畢竟代天行化,人毋求當思惟德是馨。”

  此刻的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凝視着她明亮的眼眸,我看見了她那高尚的德行,超脫的心靈,善良的品質,她似乎在坐觀天下人一般,而她就如香案上的牡丹和菊花一樣,既有牡丹一般的容貌,又不是荷花的高潔。

  心靜了,炎陽,不那麼熱了……

  那硃紅色的大門,化為了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存在……

  那道觀,又重歸寧靜,我的心,也歸於寧靜……

  靜下心來,會發現美好,靜下心來,能撫平心頭的燥熱,靜下心來,能使人沉醉在生活之中……

  靜下心來,等待人生最絢麗的彩虹。

  初二:張燕

您正在瀏覽: 心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