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分還是五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分還是五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湯姆是一個被所有人認為是低智商的兒童。原因非常簡單,每次孩子們都會一手攥一個兩分硬幣,另一手攥一個五分硬幣讓湯姆選,從表面就能分辨出硬幣數額的大小,可湯姆每次都會選擇那個兩分的硬幣,引來孩子們的一陣嘲笑。

  有人問湯姆,你為什麼每次都選小的呢?難道你不知道五分的硬幣比兩分的大嗎?湯姆的回答既簡單又出乎預料。

  “我當然知道,可是,如果我選大的,他們還會再找我玩嗎?”

  的確,這是一個引人深思的回答。被人認為低智商的湯姆其實一點不傻,反而很聰明。因為他能過為長遠打算,而不是僅僅局限於眼前小小的利益上。

  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湯姆這樣着眼於長遠利益,而不拘泥於眼前微小利益呢?

  打開電視機,常常看到某某官員因受賄被捕入獄,心中真為他們感嘆。或許他們曾是某個行業的佼佼者,或許他們為生活打拚了許多年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可是現在,一切變成了泡影。他們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喪失了未來的一切和做人的自由。真是得不償失。

  我們每個人也會面臨許許多多的選擇,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會牽扯你一輩子,有的只會影響一下你的心情。選擇可能是在學與玩之間,可能是在對與錯之間,可能是在舉手與不舉手之間。

  選擇是簡單的,又是困難的,你只要說出對與錯,或者只要指出一個人就可以了。可是,當你得出答案之前,你是否考慮到以後的路呢?人生漫漫,每一個小的選擇都可能對你的將來產生巨大影響。但是,只要記住一點,不管選擇什麼,不管選擇大還是小,只要為長遠作打算,經得住將來的檢驗,所有的選擇都會讓你無怨無悔。

  兩分還是五分?請選擇。

您正在瀏覽: 兩分還是五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分還是五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