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貴的兩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貴的兩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四年級下學期上奧語班時,爸爸媽媽對我的要求很高,每次考試必須考到前三名。當我得知這次如願以償,考到第三名時,我高興的手舞足蹈,因為我只領先第四名1.5分。正當我沉浸在喜悅之中,忽然,我發現了一個問題…… 

  我發現有一個地方老師批錯了,應該給我扣掉兩分,這樣我就要降到第四名了,就達不到爸媽的目標了。我心裡矛盾極了,一會兒,一個人語重心長地說:“你好不容易考了第三名,千萬不要告訴老師這道題,否則,你回家又要挨罵了。”一會兒,另一個人又反駁道:“做人要誠實,靠這種行為換來的第三名一點也不光彩。”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舉起手,告訴了老師。老師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輕輕的給我扣了兩分。下課了,老師把我就到跟前,微笑着說:“你雖然被扣了兩分,但是在老師的心目中,你還是一個可以打滿分的孩子。”我輕鬆愉快的回到了座位。 

  分數固然重要,但是誠實是比分數更重要的品質。如果一個人沒有了這種品質,那麼他的人生就會失去光彩。我要做個誠實的人。讓我們與誠實為伴,收穫真正屬於自己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寶貴的兩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貴的兩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