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修仙之路(6) 9165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仙之路(6)_9165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165字  編輯:pp958

由於上次已經來過一次,這次輕車熟路,轉眼間已經來到了那岩漿湖邊。 (來自·幻劍書盟)

  雖然瑞雲已經從五歲的小孩成長到了二十六七歲的青年,修為現在也達到了騰雲初期,而且身上還有翠龍給加的護體仙咒,但還是感到心驚肉跳。那岩漿之湖赤焰繚繞,湖中岩漿翻騰飛濺,傳說中的地獄應也不過於此。 (來自·幻劍書盟)

  翠龍在那湖邊端詳一會兒,這次不比往日,他已感受到自己的那位故人在岩漿之下開始移動。翠龍也就不再客氣了,右手一指,一個雞蛋大小的透明圓球劃出一道漂亮的弧線,直衝向那令人恐怖無比的岩漿之中。(來自·幻劍書盟)

  “你給我滾出來吧,小子”,素水翠龍朝着那漿池喊道,令瑞雲有點莫名其妙。(來自·幻劍書盟)

  難道這火紅的岩漿下面還會有人存在,瑞雲心中大駭。 (來自·幻劍書盟)

  “哈哈哈哈”,一陣震人心脾的狂笑從那漿湖中傳出。這下瑞雲可是大驚失色,竟然真有人能待在這恐怖的岩漿之下。(來自·幻劍書盟)

  “我說翠龍呀,你小子有本事到我這火焰池中走一趟,我在下面等你呢,怎樣?”,岩漿下面一個蒼勁有力的聲音傳出來。還沒等翠龍說話,那聲音再次響起,“我說翠龍呀,你怎麼越來越沒有出息了,整天和一個人界的凡夫俗子待在一起,你怎麼說也是一條大羅仙龍呀,哈哈哈哈”。 (來自·幻劍書盟)

  “火麒麟,你給我聽好了,不是本龍怕你這什麼狗屁火焰池,只是另有原因我不想離開我旁邊的這位公子,不過原因嗎,與你也有關係,你就不要亂叫了,給我滾出來吧。”,翠龍說道。 (來自·幻劍書盟)

  “我說翠龍呀,五萬年過去了,看來你也沒怎麼長進,不敢下我這火焰池還編出什麼狗屁理由來,你到底下不下來,不下來我睡覺去了,懶得理你這條破龍,”。(來自·幻劍書盟)

  “夠了,火麒麟,咱們就過兩招玩玩,不過不可傷及我帶來的這位瑞雲公子,否則別怪我不念及兄弟情誼”。(來自·幻劍書盟)

  說時慢,那時快,突見綠光一閃,翠龍已化為一條長數丈的翠綠小龍,體外九顆晶瑩透明的足有尺許大的珠子快速的繞體飛轉,翠龍到處,只見那岩漿好像害怕一樣四周分開,翠龍一頭紮下那所謂的火焰池。 (來自·幻劍書盟)

  “不錯不錯,你小子已經修鍊出了九顆素水龍珠,果然不同凡響”。粗狂的聲音在瑞雲的耳邊回蕩,但瑞雲卻是看不到一個人了,瑞雲不禁退後幾步。(來自·幻劍書盟)

  瑞雲再看時,那所謂的火焰池中岩漿滾滾,赤氣瀰漫,顯然兩人已在那岩漿之下動起手來。瑞雲趕緊再退後兩步,尋思着如果岩漿漫出來他就趕緊逃走。(來自·幻劍書盟)

  轉眼間翠龍已從漿池中飛出,而後面一條俊美神武的異獸跟隨而出。翠龍渾身的九顆素水龍珠轉動的更加飛快,幾乎象條條光圈套在翠龍周身一般,龍爪揮動間,伴有電閃雷鳴。(來自·幻劍書盟)

  而那火麒麟卻也不甘示弱,頭頂上一顆赤紅色斗大的半透明的圓球也是跳動飛舞,口中不時噴出讓瑞雲不敢正視的火焰。兩隻異獸纏鬥在一起,動作越來越快,到最後瑞雲什麼都看不清楚,只見那漿池上面一團翠綠之氣,一團赤紅之氣游斗在一起。(來自·幻劍書盟)

  約摸過了一炷香時間,不過瑞雲感覺就象過了一個世紀,那翠龍與火麒麟的打鬥終於慢了下來。只聽那火麒麟道:“翠龍,五萬年未見,修為上升不少呀,這“地電天雷”的威力又增加了不少”。(來自·幻劍書盟)

  “你小子也不用客氣,六昧真火的威力也是大增”。瑞雲那裡知道剛才這兩隻大羅仙獸鬥法的威力,若不是他們不敢違反七界之規,打鬥之前已經在火焰池上布下了防護結界,這會兒那還會有瑞華山存在。 (來自·幻劍書盟)

  沒等瑞雲回過神來,翠龍已化回綠衣青年,站在瑞雲前面不遠處,而那火麒麟,也化為一中年大漢,看起來剛猛有力的站在翠龍身邊。 (來自·幻劍書盟)

  “這小子是誰,你帶他在身邊做什麼?”,火麒麟問道。 (來自·幻劍書盟)

  “不是我帶他在身邊,是他帶我。”翠龍回答。 (來自·幻劍書盟)

  火麒麟感到不可思議,再仔細看看瑞雲,還是沒有發現什麼異狀,就一個凡人而已。 (來自·幻劍書盟)

  “翠龍,你小子又想騙我,是不是還想再打一仗,這小子明明就是個凡人,你不會下賤到跟着一個凡人到處溜達吧。”,火麒麟生氣的說道。 (來自·幻劍書盟)

  “打就打,剛才你也沒佔到什麼便宜,再打你未必就能贏,這小子是個凡人沒錯,但他不是個一般的人,你以為我堂堂一條大羅仙龍像你一樣沒腦子。”,翠龍回道。(來自·幻劍書盟)

  “翠龍大哥,我叫瑞雲,請你們不要小子來小子去的。”瑞雲在旁邊不樂意了。(來自·幻劍書盟)

  “火麒麟,你看看瑞雲小弟的右手背上有什麼,看完再說話”。火麒麟聽后先用目光一掃,神情一下子發生了很大變化,急忙跑上前去,拿起瑞雲的右手,將瑞雲嚇了一跳。 (來自·幻劍書盟)

  他目光疑惑的看着翠龍,叫他說話他也說不出來了。(來自·幻劍書盟)

  “我無意中發現神主被封印在了瑞雲小弟的手背上,我就跟着他了,同時也保護神主的安危。”,翠龍望着疑惑不解的火麒麟又道:“至於神主為什麼會被封印在他的手背上,你就不用問我了,我也不知道。如果你想打開這個封印救出神主,你也就不用想了,一般封印也控制不了神主,我在旁邊那封印旁邊待了二十多年,根本連那封印的陣法都沒看出來是怎麼布的。”。(來自·幻劍書盟)

  “五萬年前神主為什麼要讓我弟兄五人下到人界,難道神主已經知道他有此一難,讓我們在人界等他”。 (來自·幻劍書盟)

  是啊,翠龍雖然聰明,但還沒有想到這一出。一經生性率真的火麒麟這麼一講,馬上覺得非常有理,為什麼神主讓我躲在清平江底,又讓火麒麟躲在瑞華仙山,難道神主早就知道五萬年後自己會被封印在這個瑞雲的身上,就讓我們先在瑞雲要出現的地方等他。那瑞雲又是何來頭,它畢竟不是只是個一般凡夫俗子那麼簡單。 (來自·幻劍書盟)

  這麼一想,翠龍頓覺非常有理,就告知火麒麟。 (來自·幻劍書盟)

  “我們現在要保護神主其實就是保護瑞雲,我們要讓瑞雲跟我們的神主一樣神氣。”,火麒麟說道。 (來自·幻劍書盟)

  “其他弟兄呢,你有消息嗎?”,火麒麟又問。“跟着瑞雲我們五弟兄自然能夠團聚,這是神主五萬年前就已經安排好了的。”,翠龍答道。說這已經消失不見,只不過瑞雲的右手上又多了一個手鐲而已。 (來自·幻劍書盟)

  火麒麟再看瑞雲,有點樂了,這個小主人竟然修鍊的也是火系功法,和自己一樣。想都不用想,手中已多了一大把赤紅的小圓珠,那圓珠通體透明,裡面好像都有一個火苗在跳動。(來自·幻劍書盟)

  “這是我在這火焰池底發現的火琥珀,對修鍊火系功法之人大有益處,這就送給小主人了。”,火麒麟誠懇地說道。“麒麟大哥,謝謝你,以後不要說什麼主人不主人的,你和翠龍都是我的大哥”。 (來自·幻劍書盟)

  轉眼間,火麒麟已經消失不見,而瑞雲手上卻多了一把赤紅色的金鞭,只見那金鞭有五尺長短,渾身赤芒極盛,裡面隱隱有火苗竄動。“瑞雲小弟,這是我化身的麒麟神鞭,等到你的修行達到大羅金仙的修為後使用時便可以完全驅動我所修鍊的六昧真火, 有着大羅金仙應有的威力。但目前你功力太低,等到你的功力足夠駕馭我時,我自然就會出來為你效力。”,說完化作一股赤煙沒入那乾坤指環之中。 (來自·幻劍書盟)

  幾天後,聽人說在瑞華仙山九大主峰之一的赤焰峰頂漂浮了數千年的赤色雲霧消失殆盡。而幾位道尊過去查看后發現,那裡以前的一個很大的溫水湖中的水居然變涼了,沒有了絲毫熱氣。道尊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除此之外,倒也沒有什麼異狀,便各自回山去了。 (來自·幻劍書盟)

  三個月後,拂雲台上,玉清子師徒四人仍在早課。這三個月來,瑞雲每日修鍊時用一顆溫玉靈石,由於那溫玉靈石的功效, 瑞雲修鍊一天所吸收的能量相當於普通修真者修鍊一年。(來自·幻劍書盟)

  三個月下來,瑞雲相當於別人修行近百年了。同時瑞雲也吞服了一顆火麒麟送的火琥珀,那東西卻不好煉化,足足用了三天時間才將那烈火之氣全部導入丹田元丹。煉化以後,瑞雲自視體內經脈,發現那以前被五行奇果改造后的經脈更加強健,而丹田中自己修鍊的元丹更是生機勃勃,裡面跳動的火苗更是盛比以前。 (來自·幻劍書盟)

  玉清子清楚,瑞雲的境界已到了騰雲後期,而那體內元丹中超強的靈力卻是自己都比不上的。從騰雲初期修鍊到騰雲後期,瑞雲只用了差不多半年的時光,而一般人至少也要一百五十年。看來瑞雲在問天竟道之時修鍊到大道境界並不是難事。 (來自·幻劍書盟)

  拂雲台上,瑞雲正在練習祖師的“飛雲十八式”,正應了修為決定一切的修真法典,瑞明學了整整三年才可勉強施展的“飛雲十八式”卻讓瑞雲三個月不到就完全學會了。(來自·幻劍書盟)

  現在在拂雲台上,瑞雲和師兄瑞明正在對練,而玉清子和瑞成卻在一旁觀戰。 (來自·幻劍書盟)

  “盪魔”出鞘,“幻龍”飛舞,兩人開始競技。瑞明使出起手式“雲生霧起”,手中“盪魔”寶劍周身的流光閃閃。而瑞雲不甘示弱,一招“飛雲在天”已使將開來,幻龍冰雪劍灑下一片玄影。(來自·幻劍書盟)

  開始時師兄弟二人還擔心傷到對方,不敢使出全力,但對過幾招之後,便感覺不出全力根本就出不了結果。再說師尊玉清子就在旁邊,危急之時自會援手。所以便互不相讓,使出全力游斗在一起。 (來自·幻劍書盟)

  瑞明典起盪魔寶劍,一陣輕吟,隱隱有風雷之聲,一招“雲霞萬丈”已使出來。但見神兵過出,發出萬道霞光,直向瑞雲當頭罩下,只見那盪魔劍已幻化成了萬道劍影,伴隨着道道霞光,一起攻向瑞雲子。(來自·幻劍書盟)

  看到劍影已到,瑞雲那裡還敢怠慢,一招“追雲趕霓”已經出手,只見那幻龍冰雪劍發出尖銳的龍吟之聲,好像興奮異常的直入那萬道霞光之中。神兵游斗,精光閃爍,猶如久旱逢甘霖,久雨出太陽。(來自·幻劍書盟)

  雲霞消處,瑞明已飛在半空,手御盪魔,一招“雲海逐波”遠遠指向瑞雲眉心而來,但見劍隨雲走,人御劍來,無端殺氣直襲而來。藝高人膽大,不等盪魔靠近瑞雲,瑞雲幻龍已經出手,劍身發出陣陣雲霧,劍牽雲走,人驅霧來,眼看瑞明的寶劍已被逼開數尺。(來自·幻劍書盟)

  借勢用巧,乘周身雲霧尚未散盡,瑞明一招“雲山霧罩”已經攻來,但見瑞明人劍合一,已經隱入茫茫劍氣之中,只見四周雲霧大起,卻看不到瑞明身形。瑞雲只覺茫茫雲霧之中,漫天殺氣直撲面門。不及多想已躍上雲端,幻龍飛舞,淺藍色劍氣大盛,如萬道霞光直射漫天雲霧,這正是飛雲十八式之中的第十六式“日照雲端”。 (來自·幻劍書盟)

  看着兩個弟子在半空殺的難分難解,玉清子確實大感欣慰,這三年的功夫沒有白費,如此身手兩個弟子眼見已是盡得飛雲十八式的精髓。正想之時,瑞雲已經一招雲消霧盡使將出來,剛才的漫天雲霧已被幻龍盡數驅除,兩支神兵一聲銳鳴已是撞在一起,但聽得龍吟雷鳴,師兄弟二人已是分開身形。 (來自·幻劍書盟)

  “師兄承讓了,瑞雲甘拜下風”,瑞雲稽首一禮。 (來自·幻劍書盟)

  “哪裡哪裡,如此說來到讓師兄無地自容了,還是師弟後來居上,師兄萬不能比”,瑞明心悅誠服的說。 (來自·幻劍書盟)

  “你二人各有千秋,不能說誰贏誰輸,卻很是讓師父高興,好好練習,幾年之後我破雲弟子印證道法之時,你二人定能為我寒雲一脈爭光”。玉清子說完一陣大笑。(來自·幻劍書盟) 

 

這天清晨,玉清子正和三位弟子在拂雲台修鍊,突見從破雲峰方向有雲歸道尊的靈扎飄來。 (來自·幻劍書盟)

  玉清子再拜后收起,原來是祖師叫他帶三位弟子去截雲殿。不敢怠慢,玉清子和瑞雲御起神劍,瑞明和瑞成由玉清子所帶,化作兩道玄光,直向破雲峰方向飛去。 (來自·幻劍書盟)

  面見祖師后,卻知道原來天一道尊前幾日出山去五行門時路過點翠山,在雲端有發現那點翠山上空隱隱有一股妖氣。考慮到瑞雲度自點翠山下蕭家莊,便傳靈扎給雲歸道尊,讓其派門下弟子和瑞雲一起下山除妖,也為蕭家莊做點好事以了善因。 (來自·幻劍書盟)

  雲歸道尊傳來玉清子,略加了解瑞雲三兄弟目前的修為後,便決定派瑞明,瑞成,瑞雲三個下山除妖。當然主要想讓他們有所歷練,但瑞成知道來龍去脈后卻向祖師請求免去,雖然他很想出去歷練,但考慮目前修為與師兄和師弟相差尚遠,想留下苦修。雲歸道尊最喜歡的就是積極上進的弟子,同時也看到瑞成確實修為太淺,還是應該以靜修為重,一聽這話當時也就同意了。 (來自·幻劍書盟)

  既要出去歷練,雲歸道尊看到瑞明已達到胎成中期境界,達到騰雲境界也應是這十幾年的事,便拿出一個白玉做成的雲板。說道:“瑞明,你已有你師祖清雲傳給你的盪魔寶劍了,尚缺一個護身法寶。這是我當年用過的白玉雲板,十年前天一師兄又在上面加上了兩個火系護體陣法,應該是一件上好的護體法寶了。今日便傳了你吧,不過依你目前修為很難尚發揮出此寶威力之一二,等到大道以上修為,方見此寶之能”。瑞明接過白玉雲板欣喜若狂,只看那玉板發出的青色光芒,便知是異寶。 (來自·幻劍書盟)

  其實修真之人對上等寶物看得很重,因為要找到一個寶物法器只能靠機緣巧合。就算到了雲歸道尊這種境界能夠自己修鍊一些法器寶物了,但修鍊所需之天材地寶又到哪裡去尋。這段時間因為五十年之後要進行問天道中的瑞字輩弟子比法論道了,心性好勝的雲歸道尊便把一些自己不能再用的寶物拿出來送給境界超凡的弟子,以給他們增添一些取勝的把握。所以 幾件連玉字輩門徒都得不到的法器,卻跑到了瑞字輩門徒手中。(來自·幻劍書盟)

  瑞華山外,官道上兩個身着青衣的修真者正風塵僕僕的趕路,那正是問天道的瑞字輩門徒瑞明和瑞雲。由於瑞明尚不能御物飛行,瑞雲只好和大師兄一起徒步趕路了。(來自·幻劍書盟)

  瑞明已經兩百多年沒有下山了,瑞雲也已有二十多年,所以兩人一路有說有笑,不時駐足觀看一些新鮮事物,倒也不覺辛苦無聊。正在兩人有說有笑間,遠遠的前方出現了一座城池。 (來自·幻劍書盟)

  兩人走到城門口,發現城樓上寫着兩個蒼勁有力篆書大字:“止陽”。(來自·幻劍書盟)

  “這就是師父說的止陽城了,天色已晚,我們今晚就在此城投宿,明日一早再趕路如何?”,瑞明對師弟瑞雲說道。瑞雲點頭答應,兩人隨即向城中走去。 (來自·幻劍書盟)

  到城中后兩人找了一家小客店投宿。一看這身衣着,小店掌柜便知是瑞華山上下來的修真之人,自然十分客氣。那止陽城因離瑞華山較近,城中之人倒也見過一些瑞華仙山的修真之人,知道那是神仙勾當,一般都是很尊重他們的。(來自·幻劍書盟)

  兩人要了一間上房,放好隨身所帶行李,便到下面來吃點東西。 (來自·幻劍書盟)

  那小店中飲食倒也可口,有不少人在店中隨便吃些小吃,邊吃邊聊。瑞雲是成人後第一次下山,瑞明也是許久未食人間煙火了,兩人都不知道點什麼菜,互相一望,忍俊不禁。那店小二倒是聰明伶俐之人,看到此種情景,急忙給他們推薦了幾樣店裡的拿手菜,並順便給他們推薦了本城的名酒。修真之人倒不用忌口,所以就任憑他上了幾個菜,倒上酒,慢慢吃喝。正吃呢,突然一個老者的聲音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力。 (來自·幻劍書盟)

  “那十里崗上的白虎不知道官府捉拿到了沒有?”,老者問他旁邊的一個中年人。(來自·幻劍書盟)

  “那白虎勇猛異常,哪裡有那麼容易被抓到的呀,已經傷了數十條人命了,哎,不知什麼時候才能除去此害,不然十里崗周邊的村落就真的要搬遷了。”,那中年人嘆氣道。 (來自·幻劍書盟)

  “搬遷有什麼用,找不到人吃,那孽障自然會到別的地方去找,怎麼躲得了”。兩人吃完結賬,憂心忡忡的走了。 (來自·幻劍書盟)

  瑞明和瑞雲相視一看,心領神會,有這等事情,他們怎麼可能坐視,況且初次下山,兩人何嘗不是躍躍欲試。吃完飯,兩人找掌柜結賬,那掌柜因知是瑞華山上下來的真人,在瑞明的再三推辭下,硬是象徵性的收了一點錢。 (來自·幻劍書盟)

  “那十里崗在什麼位置?”,瑞明問小店掌柜。 (來自·幻劍書盟)

  “出北門一直向前約十里許,現在沒人去那裡了,聽說出了一個白虎在那十里崗傷人,沒人敢去了”。 (來自·幻劍書盟)

  到了城門口,守城士兵再三告誡瑞明和瑞成不可走遠,那十里崗上的白虎這幾日活動囂張,青天白日都敢傷人,何況現在天色已晚,千萬不可向十里崗方向亂走。(來自·幻劍書盟)

  瑞明和瑞成出了止陽城北門,向前疾馳而去,很快就到了一山崗前,兩人四處觀察一番,確認應是那人們所說的十里崗無疑。 (來自·幻劍書盟)

  這時天色已經變黑,不過他們修為非淺,所以一草一木看得卻是清清楚楚。走上山崗,瑞明走在前面,讓瑞雲緊跟其後。瑞明和瑞成均已拿出了自己的護體神劍,畢竟第一次下山,又聽說那白虎兇猛異常,雖說心中有十分把握將那白虎除掉,但心裡還是有點虛虛的。(來自·幻劍書盟)

  可瑞明和瑞雲在那十里崗轉了半天,幾乎找遍了整個山崗,可人們議論的白虎他們卻連根虎毛都沒有發現。 (來自·幻劍書盟)

  已經到了二更,正當師兄兩人非常失望的準備返回城中休息時,卻聽到身後有了動靜,回身望去,不遠處樹木誇張的擺動着,好像來了一股龍捲風。霎時腥風大盛,如霹靂般一聲虎嘯由遠而近,轉眼間,一隻白色斑額猛虎急沖而至。(來自·幻劍書盟)

  瑞明,瑞成忙閃身一旁,那白虎撲了一個空,自然大怒,又是一陣怒吼。(來自·幻劍書盟)

  瑞雲穩住心神,看那白虎,體長足有丈余,渾身上下一身雪白,並無半根雜毛,確實是只靈獸無疑。(來自·幻劍書盟)

  不等瑞明,瑞成反應,那白虎已經轉身,動作極其敏捷,已是長嘯着向瑞雲撲來。這下瑞雲終於從驚訝中還過神來,手中幻龍寶劍藍光大盛,飛身一劍向那白虎刺去。那白虎卻也敏捷異常,竟閃身躲過瑞雲刺來的一劍,轉身間,巨大的尾巴一掃,差點將愣在一旁的瑞明掃到。(來自·幻劍書盟)

  瑞雲怒從心起,手中幻龍劍發出陣陣龍吟,那白虎哪裡見過如此威勢,卻嚇的前爪着地,縮成一團,不敢再動。瑞雲大喝一聲:“連傷人命,不能饒你。”,幻龍寶劍已化作一道流光,刺入那白虎額頭當中,直至末柄,那白虎當即斷氣。(來自·幻劍書盟)

  瑞雲,瑞明沒想到這麼容易就將一隻巨大無匹的猛虎殺死,相視而笑,頓覺渾身輕鬆無比。他們哪裡知道以他們目前的修為,尤其是瑞雲,已達到騰雲後期,對付一隻普通老虎,本是手到擒來之事。但由於他們經驗較少,又是第一次出手對敵,還跟那老虎纏鬥了半天。(來自·幻劍書盟)

  但就是這樣,這兩位已經非常滿意了,止陽城中人人嚇得要死的白虎就這樣被他們幹掉了,能不高興。將那白虎屍體收到乾坤指環當中,師兄弟兩人返回止陽城。 (來自·幻劍書盟)

  第二天一早,用完早餐,瑞明找那店掌柜結賬,可那掌柜死活不收店錢。“瑞華山上的真人能住我小店我已非常榮幸,你們本是修仙練道之人,不在五行之中,收你店錢卻就俗氣了,兩位真人就不用客氣了。”,小店掌柜誠懇地說道。(來自·幻劍書盟)

  瑞雲想了一下,便向那掌柜說:“這隻白虎是我師兄弟二人昨晚在十里崗所殺,就留下給掌柜換點錢,全當抵你店錢了”,說話間,一隻巨大的白虎便躺在了地上。(來自·幻劍書盟)

  這還了得,店掌柜眼睛都直了,店中之人也都慢慢圍了過來。大家都明白了,那十里崗上傷人無數的猛虎已被這兩個瑞華山上下來的青年人除掉了。一時間,這消息很快傳遍了幾乎整個止陽城,小店已被圍了個十層八層,大家都想看一下,那被人傳的神乎其神的吃人白虎,更想看一下殺掉老虎的兩位年輕仙道。師兄弟兩個這下傻了,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叫苦不停卻也毫無辦法。 (來自·幻劍書盟)

  止陽城中,師兄弟二人被當作神仙一樣的尊敬。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師兄弟兩人接受了扒下來的白虎皮和官府獎勵的白銀千兩。當晚乘着夜色,兄弟倆偷偷溜走,臨走時卻將那千兩白銀留在了小店房中,好心的掌柜自會給最需要的人的。 (來自·幻劍書盟)

  由於在止陽多耽擱了一天,瑞雲便顯得有點心急,和師兄連夜趕路,一路向北疾馳而去。 (來自·幻劍書盟)

  十天之後,日夜兼程的瑞明和瑞雲已經到了清平江邊。看着這熟悉的江水,瑞雲想起了很多很多小時候的事情,不禁雙眼濕潤。而瑞明看着望不到邊的江水,可有點發愁了,附近連個人影都看不到,自然也不會有擺渡之人,既是如此怎麼渡江?很快瑞雲也從興奮中醒悟了過來,他從小就好像沒有聽說這清平江上還有擺渡的,師兄不能御劍,而自己目前修為還無法在御劍時帶人,怎麼過江。 (來自·幻劍書盟)

  足足在江邊徘徊了半個時辰,師兄弟二人就是沒有一點辦法,眼看天色已晚,難道今天還是回不到家中。突然瑞雲看到戴在自己左手拇指上的乾坤指環,一個念頭馬上到了他的心中,可否將師兄裝入乾坤指環帶過江去?他將自己的心思告訴了師兄瑞明,沒想到瑞明很爽快的答應了。(來自·幻劍書盟)

  其實瑞明也急,眼看師弟到了闊別幾十年的家鄉,卻因自己無法御劍而在這裡過不了江,瑞雲一說,自然滿口答應。當即瑞雲用意念將瑞明裝入乾坤指環,並用神識進去看到師兄已經在裡面打坐入定了,這才放心的駕馭幻龍寶劍破空向對岸飛去。 (來自·幻劍書盟)

  轉眼間,已到對岸,瑞雲趕緊請出瑞明。瑞明卻問瑞雲怎麼這麼長時間呀,說他感覺在裡面待了足足有半年時光,而且裡面靈氣很盛,他這一年來修為大進,已感覺到到了胎成後期了。 (來自·幻劍書盟)

  瑞雲笑笑,他認定師兄在說氣話,就沒有太多理會。 只是帶領師兄,直向闊別多年的蕭府急奔而去。( 

您正在瀏覽: 修仙之路(6)9165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仙之路(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