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媽媽那個年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媽媽那個年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天,我腦洞大開,想了解一下媽媽,那個年代是什麼樣子?別問媽媽,媽媽,當時你們那個年代有好吃的好玩的嗎?媽媽說,有啊!我說,那當時你們又沒有電視,又沒有電腦的,怎麼辦呢?媽媽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傻孩子,在媽媽那個年代,有戲曲啊!還有啤酒,還可以,每天和小朋友們出去玩,每天也挺歡樂的呀!雖然沒有你們現在的生活這麼好,但是我們當時是比你們健康的呀!你看看你們現在,一天天的只顧着電腦和手機,眼睛還要不要了?天都玩到深夜的手機,身體還要不要了?所以我說,當時的我們,雖然沒有你們歡樂,可是我們的身體卻比你們健康啊!

  我聽完這句話,央求着媽媽帶我去看戲曲和皮影。媽媽說,到現在這個年代了,哪裡還有戲曲和皮影啊?這時姥爺走了過來,對媽媽說,我知道路邊他有一個新開的馬戲團,那裡邊好像就是有表演戲曲和皮影的,你帶寶寶去看一下吧!我跳起來拍着手,說,好呀好呀,媽媽,快走吧!媽媽,快走吧!好好好,媽媽笑着摸了摸我的頭,說,行,現在就帶你去,好不好呀?我使勁的點了點頭。

  走了20多分鐘的路程,終於到達了,那個新開的馬戲團,人不是很多,裡邊有各種各樣的小動物,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名字。我問媽媽,什麼時候開始啊?媽媽說,還要再等一個小時呢,我們先去吃飯吧!我說行啊!在吃飯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皮影和戲曲是什麼樣子的?在媽媽那個年代,他們真的很受歡迎嗎?

  終於,一個小時過去了了,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了馬戲團,看着台上的主持人,終於開始了。先上台的是一個女生,他的臉上塗滿了那種顏料,身上穿了一件長長的長袍,在頭上還戴了一個帽子,媽媽告訴我,這個就是戲曲的專業演員的服裝。他們有紅臉,黑臉,白臉,還有很多很多。我點了點頭,把這些全都記下了。沒過一會兒,戲曲便開始了,戲曲是要掐着嗓子唱,聲音特別的尖。雖然我有點聽不懂,可是我感覺嗯,還是很好的。戲曲表演完了之後,開始表演的是皮影。應是用繩子吊著兩個小人,後面有一個人在操控着兩個小人。我看呆了,第一個景象是武松打虎,媽媽告訴我,這個就是皮影,是當時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的東西,就是那種想做夢都想得到的東西。第二個是三打白骨精,我看着那繪聲繪色的人物,在那經常的手中慢慢的活動,別提有多神奇了!終於,戲曲和皮影表演完了,接下來要上場的是一些小動物們,有老虎,蛇,小猴子,還有狗狗,等等的,一些小動物,它們特別的可愛,對了,最後的壓軸是大象,八隻大象特別的溫順,有的人甚至都上手敢去摸它,他也不惱,也不怒。等到大象找到了我這裡,雖然我很恐懼,但是我也伸手摸了摸他,那隻大象朝我看了過來,我趕緊把手縮了回去,它用鼻子點了點我的手,媽媽告訴我這個意思是,它對我很友善。我不僅笑出了聲,因為這讓我認識了很多。

  在爸媽那個年代,不僅有皮影,有戲曲。在媽媽那個年代,雖然生活不如我們,歡樂不如我們,是身體好啊!看看現在的我們,一天天的,只顧着抱着手機和電腦,視力下降了,雖然娛樂活動是多了很多,可是我們的身體卻垮了很多。所以啊!適當的還是要接觸一些媽媽那個年齡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在媽媽那個年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媽媽那個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