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單翼的天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的天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單翼的天使

  ——《我的左手》觀后感

  有這樣一位軍人,他是如此的普通,但他的剛毅和堅持,又深深地打動着每一個人。他,叫胡小軍。

  胡小軍在執行軍事任務時,英勇負傷,失去了右臂。胡小軍堅決留在部隊,要做一名出色的軍人,從此,獨臂英雄胡小軍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戰爭”。面對白髮蒼蒼的老母親和失業的弟弟的要求,他陷入了兩難境地。但是,胡小軍忘不了在榮軍院里看望傷殘軍人時所引發的心靈震撼,忘不掉為救自己的生命,兩名戰友犧牲在戰場上,更忘不掉一名軍人應該擔當的天職!面對一次次挫折,他憑着堅定的信念,超強的意志和爭創一流的進取精神及崇高的情懷,打贏了“一個人的戰爭”,以傷殘之軀續寫人生輝煌篇章。

  失去右手,就彷彿折了一隻翅膀,但不用怕,只要樂觀、積極,終將帶來成功!

  左手為子彈上膛,那隻手磨出了殷紅的血,他每一次都堅持着,從不說痛;左手練習寫字,不知用壞了多少支鋼筆,堅持練習了多長的時間,從不說累;左手打背包,繩子不知把他的手指深深勒出過多少道血痕,卻從不放棄;左手支撐着做引體向上,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爬起。每一個動作的成功,都是他奮鬥的結果,都是他勝利的果實。

  風雨中,看見他在泥濘路上奔跑的背影,跌倒在泥泊中,爬起來,繼續前進!從未說過停止,從不掉一滴眼淚,從不為自己找理由停歇。

  在他身上,我們看到的是希望。一個人只要堅持就可擁有做成任何事的希望。他帶給我的是一種堅持不懈、淡泊名利的精神,還有他的信念,那是為民族奉獻、為黨奉獻的信念!

  不要再抱怨生活了,樂觀向上的看待它吧。或許,我們這一輩子都不會經歷戰爭,都不會遇到那樣殘酷的現實。但是,我們一定要學習胡小軍淡泊名利、永不放棄的品質!

  我們,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既然國家對我們寄予厚望,我們就必須擔負,永不放棄,立當國家的棟樑之才,做個從哪裡跌倒,再從哪裡爬起的人!

  往日的辛酸會永遠的逝去,沉痛的打擊也應坦然接受,每一分、每一秒都應樂觀向上。

  夕陽照在大地上,是新一天到來的預兆,又是收穫一天快樂的信號。

  天,亮了,又黑了,每一天,都堅持着樂觀面對。即使你折了一

  只翅膀,也會做一位單翼的天使。初一:歲月o往日

您正在瀏覽: 單翼的天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的天使 暫無評論